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始年审
市民发现有机构非法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可举报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10:02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洁萍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洁萍)近日,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梧州市内于2014年12月31日前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经营性人力资源(含人才中介、职业中介)服务机构进行2014年度年审。目前,全市依法取得上述资格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有六家。

    据悉,广西梧州市景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梧州市东盈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梧州市英才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梧州千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梧州中盈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广西中盈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职业介绍服务部等梧州市六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并已通过2013年度年审。梧州市人社局方面提醒,此次年审不收取任何费用,采用谁发证谁年审的方式。今年6月10日前,上述机构需将年审相关材料、劳动监察部门审查登记表等报送梧州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科;6月30日前,人社部门将上门实地检查。

    根据有关规定,《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年审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其中,职业中介机构出现提供虚假就业信息;发布的就业信心中包含歧视性内容;伪造、涂改、转让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为无合法证照的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介绍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就业;为无合法证照的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介绍劳动者从事法律、法规禁止从事的职业;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或向劳动者收取押金;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进行职业中介活动等十项行为的,年审不合格。

    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出现超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核准的业务范围经营;提供虚假信息或者做出虚假承诺;介绍从事法律禁止的职业;为非法的招聘单位推荐人才;擅自发布或泄露人才个人信息和资料;提供委托、挂靠、转让、承包、租赁经营等七项行为,年审将不合格。

    此外,没有达到原许可审批时设定条件的人才中介和职业中介服务机构,评为不合格,但视实际情况可给予一个月整改期;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审,或未开展职业中介和人才中介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视为年审不合格,依法注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发现有机构非法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可向人社部门反映、举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品牌车展刺激车市 梧州市汽车销售前景看好
·"生态乡村游·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征集团员
·梧州一中向藤县象棋镇柏塘小学赠送爱心物资
·梧州市“乡村办”部署生态乡村工作
·野猪闯进农家致四岁女童左臂骨折脸部撕裂伤
·清华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室内PM2.5是室外4倍
·长洲区“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见闻
图片新闻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藤县同心镇森塘村铺设排污涵管
诗书传世 古宅沧桑
轧浆工人:粉料研磨的“监控者”
劳动者的五一假期
岑溪市市区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