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体验地域文明增强保护意识
文博系统组织多项活动庆祝博物馆日

http://www.wzljl.cn    2015-05-16 09:17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艳赩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艳赩) 今年5月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我市文博系统将组织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宣传博物馆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明,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的重要作用和成果。

    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梧州市博物馆将开展“博物馆文物保护”、首届“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等主题活动,加深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民族、地域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等的了解、理解和尊重,促进优良历史文化传统的保护,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5月15日至18日,龙圩区文物管理所、藤县博物馆、岑溪市文物管理所、苍梧县文物管理所等各县(市、区)有关单位,也将通过图版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非遗展播、“历史进校园”等集中宣传和系列文化展示活动,宣传《文物保护法》、《非物质遗产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文化遗产、博物馆知识,增强民众对本地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此外,各文博单位还将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系列具有鲜明纪念意义、弘扬爱国情怀的文物展览。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工厂一路路口至西堤路口年底前全线封闭
·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整治八类车辆违法行为
·市层面统筹重点城建项目进度安排紧凑
·我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向市民开放
·整治停车乱象 一天查处机动车乱停放45起
·市12315中心处理两起消费者不正确维权案
·梧州全面整顿土榨油坊 封存花生油39043斤
图片新闻
2015年度美丽万秀生态乡村趣味运动会
三龙大道旁搭起十余间临时铺位
轿车在高速路上爆胎侧翻 多名乘客受轻伤
新兴小学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亲子讲座
玫瑰湖天使桥完工
开展专项整治 打击伪劣燃油
两车相撞 车损人伤
苍梧县部分乡镇镇区乡村脏乱问题较突出
安装山洪预警广播系统
又见白絮满天飞 园林部门:此为木棉棉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