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全力打好稳增长这场硬战
梧州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要抓问题抓关键抓落实

http://www.wzljl.cn    2015-06-17 09:1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6月16日,梧州市召开2015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梧州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距离完成工作目标尚有差距,因此要全力打好稳增长这场硬战,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

    据了解,今年1~5月份,梧州市经济总量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增”的态势,环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持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有所回落。

    初步预计,1~6月份,梧州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增,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工业生产运营良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高增,财政收入低速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第三产业增速继续保持超过第二产业增速态势,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朱学庆指出,今年以来,梧州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坚持以“三年一工程”为抓手,以“两区一城”建设和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为主战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梧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然而每一项工作推进、每一项指标完成,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农业生产方面、工业经济方面、项目投资方面、财政税收方面和对外贸易方面,完成目标任务尚有差距。

    朱学庆强调,要全力打好稳增长这场硬战,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狠抓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的稳增长“48条”落实,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各个方面对稳增长定向精准发力,抓住问题、抓住关键,狠抓落实。

    全力保持投资增速,通过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改进项目实施方式等措施,扩大投资总量。多措并举提速发展服务业,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居民消费升级这三条主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态,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节能和环保服务业、旅游与运动休闲业、健康养老服务业、房地产业等13个重点产业。

    着力抓好当前“三农”工作,通过抓好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抓好生态乡村建设和防汛抗洪工作,使“三农”工作为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西江梧州段水位超警戒 预计今晚达19.5米
·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入选全区生态化改造试点
·二十支龙舟赛队伍已抽签确定队服颜色
·“梧州好老师”评选表彰活动公众评议投票启事
·六名“00”后结伙入校抢劫在校生 最大者才15岁
·49路车时疏时密? 主要受堵车、路况等影响
·全市旧衣回收箱已达53个 暂不提供上门回收服务
图片新闻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男子驾改装摩托遇交警检查 强行冲卡被抓
绿化带灭害虫 请勿触摸已喷洒药水植物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钦、北、防三城展园营造碧海蓝天海滨风情
长洲岛路坑坑洼洼,引交通事故频发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因设计图未出尚未重建
苍梧县旺甫镇圩日清洁卫生工作待完善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园博园修建临时停车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