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岭南风光展现清秀身姿
——第六届广西园博园城市展园探访(四)

http://www.wzljl.cn    2015-06-17 11:30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贺州园通过古典风格的魁星楼、临贺故城建筑群以及院落、古井、古桥等景观元素,以景观叙事的手法讲述古城千百年的历史变迁。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岭南风光秀丽多姿,底蕴深厚风采迷人。由玉林园、贺州园、贵港园和梧州园组成的岭南文化园位于城市展园区与公共景观区的交接处,是连接两大园区的纽带。

    首先,走进玉林园,就像走进了中药的世界。展园主入口牌坊下就是一个药典广场,旁边建有一个“中药铺”,外围处设计了一个造型别致的观景平台。沿着采药之路往里走,可以看到具态的药罐、捣药棒等制药工具小品。展园中间有一座景观栈桥,在桥上往前看,可见大片的花海药田、药藤廊架,远处是一个药都广场,与入口处的药典广场遥相呼应。设计者介绍,玉林园以景观叙事的手法,以中药文化为切入点,将“采药—育药—制药—售药”为序列脉络展开景观主题,向游人展示“南方药都”玉林的悠久历史和魅力文化。

    贺州园也以景观叙事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古城千百年历史变迁的故事。走进展园,迎面是一棵大榕树,隔水相望的远处耸立着古典风格的魁星楼、临贺故城建筑群,再加上周边搭配的院落、古井、古桥等景观元素,一阵沧桑的历史文化感扑面而来。在园内走一圈,即能从古城风韵、贺州山水、浮山歌圩、繁花似景、石来运转、故城往事、岭南新城、魁星夕照等景点中,细细体味到贺州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

    贵港园亦展现了最具贵港特色的历史人文,展园采用“先抑后扬”的设计手法,先利用蜿蜒的园路,将游人引入园中,然后才将“贵港故事”娓娓道来。在贵港园中,一道颇具气势的景观水系贯穿全园,水系周围点缀景点,后半段利用十多米的较大高差,将牌坊、大南门、围屋等景点与地形巧妙地串联结合,同时运用大量的荷花,营造具有岭南地域特色的植物景观,烘托出古韵清坊、幽思南门、围屋留香、荷韵水香的景致,体现贵港千年历史变革与浔郁平原的岭南文化风情。

    梧州园是各城市展园中面积最大的,主要是提取梧州独特的山水景观及岭南园林特色,采用水纹作为场地的肌理,将流水、粤剧、锅耳墙、六堡茶等多种城市文化元素置入空间。同时,展园设置了三个次入口,以民俗文化、广信名人和城市文化三条展示廊道的形式,让游客在进入场地的过程中逐渐走入梧州。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直播】网络问政专题征集活动走进藤县
·万秀区民主社区以模拟调解活动讲授法律知识
·紫荆花园对出路段乱停车乱摆卖多致通行困难
·龙舟、美食助兴 苍梧人和系列活动预热端午节
·梧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
·梧州市将加强监测防止药品价格暴涨情况发生
·梧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捍卫"舌尖安全"
图片新闻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广场活动
男子驾改装摩托遇交警检查 强行冲卡被抓
绿化带灭害虫 请勿触摸已喷洒药水植物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钦、北、防三城展园营造碧海蓝天海滨风情
长洲岛路坑坑洼洼,引交通事故频发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因设计图未出尚未重建
苍梧县旺甫镇圩日清洁卫生工作待完善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园博园修建临时停车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