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返乡创业最高奖励五万元
长洲区出台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办法

http://www.wzljl.cn    2015-07-28 10:30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梁少欢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梁少欢)日前,记者从长洲区政府获悉,为加快推进引导和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回乡创业的外出务工人员加快特色农业的发展,长洲区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办法。其中,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一次性最高奖励五万元。

    据办法规定,扶持对象为属长洲区辖区符合奖励办法规定的产业范围、资格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办法对相关扶持范围、申请资格和扶持办法也有着明确的要求。其中,种植业扶持范围须满足中药材连片种植40亩以上;花卉种植连片50亩以上;蔬菜连片种植20亩以上;水果等其他经济作物连片种植50亩以上;名特优特色农产品种植(如石斛、金花茶等),种植面积5亩以上等。此外,针对养殖业扶持范围,办法也对改造池塘和发展水产畜牧特色养殖者制定明细要求。

    同时,申请相关扶持须满足一定条件。办法规定,申请扶持的人员应为2015年以前在梧州市外长期(两年以上)务工,并能出示工作证、劳动合同、医保和社保证明等最少两种证明材料的返乡创业人员。此外,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扶持范围,并能出示合法的土地使用(租用)文件,经营期不少于一年。经营期间,没有出现违法违规情况,没有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为提高长洲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积极性,该办法也将对通过相关申请的返乡创业人员给予较大力度的奖励。如用于种植、养殖和技术推广所租用的土地,经营期在三年以上的,每年每亩给予地租扶持1000元,连续扶持三年;凡当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产品、有机产品认证和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除自治区和梧州市的奖励外,长洲区政府一次性奖励3000元;花卉连片种植面积50亩以上,每亩奖励1000元,连续奖励三年;引进名特优的新品种,种植面积5亩以上,示范带动作用明显,一次性奖励50000元;为了促进大果山楂种植发展,鼓励有技术、有能力的外出务工人员投入资金、技术,对挂果率达70%以上,亩产2000斤以上,连片种植40亩以上的大果山楂种植户每年每亩奖励500元,连续奖励三年;在长洲区开设农产品直销点,销售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在获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的当年,一次性奖励5000元;改造池塘按照1000元/亩进行奖励,最多奖励30000元;水产畜牧特色养殖奖励根据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验收报告,给予两万元的奖励。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网上描述或"仅供参考" 毕业生租客须多留心眼
·质监部门推荐市民选用官方"条码追溯"手机应用
·驻玉林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来梧开展专题调研
·今年市本级六所高中共录取新生5115人
·上半年全市44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200亿元
·自治区视频会商当前雨情汛情部署防灾工作
·"偷抢孩子"谣言刷屏朋友圈 警方建议多加求证
图片新闻
太阳广场电梯又“吃”人 两岁幼童手臂被夹伤
足球为媒牵绿茵情谊
街头募捐善款 帮扶山区学校
西江四桥引桥首个承台浇筑完成
北山地灾综合整治最后工程施工 护坡植上草皮
2015年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俄队教练与队员清理垃圾
我市参赛队紧张备战区运会
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