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环保标志如何更换?
市环保部门释疑:现阶段可免费换发补发

http://www.wzljl.cn    2015-07-28 10:5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自去年10月起,梧州市对全市(含三县一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汽车,实行免检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下简称环保标志)。近日,有车主提出疑惑,其申领的环保标志目前已经过期,然而免检核发的工作已经在6月30日结束,那么,眼下是否需要通过机动车环保检测合格后才可申领环保标志?

    记者从梧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获悉,目前,梧州市机动车环保检测检验机构正在建设中,因此,机动车环保标志已到期需换领的,车主只需提交相关资料即可免费更换。

    车主何先生去年11月份就为车辆申领了环保标志,近日,何先生发现车辆的环保标志已经过期。然而,梧州市免检核发环保标志的工作已经在今年6月30日结束,环保标志如何更换成为一个难题。何先生通过查阅《关于对在梧州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通告》了解到,免检核发期结束后,尚未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或者机动车环保标志已到期需换领的,均需要在用汽车需定期通过机动车环保检测合格后,方可申领环保标志。

    “我问了很多朋友,他们都表示梧州市目前没有进行机动车环保检测的机构,那么我要如何更换我的环保标志呢?”何先生提出自己疑惑。

    免检核发期后,梧州市机动车环保标志已到期需换领的车辆要如何更换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梧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梧州市机动车环保检测检验机构是由社会投资并独立运营的,目前正在建设中。因此,现阶段,申领过环保标志的车辆,存在环保标志已过期、还有三个月到期、已丢失等情况的,车主可按照换发和补发程序,凭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复印件正、副件双面)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梧州市(含三县一市)环保标志核发站点进行免费换发和补发。梧州市区个人车辆可到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办理,单位车辆可到梧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办理,三县一市车辆到各县(市)环保局办理。待机动车环保检测检验机构正式投入使用后,更换环保标志则需要进行机动车环保检测并合格。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广大车主,环保标志原件要随车携带,最好将其粘贴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侧,以备查验。待日后梧州市划定高污染汽车限行区域、实施高污染汽车限行措施后,机动车未取得或者使用过期的环保分类标志进入限行区域行驶的,将受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白云山景区内现违法建坟 管理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我市专项行动强化网吧监管整治电子游戏场所
·长洲区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最高奖五万元
·网上描述或"仅供参考" 毕业生租房须多留心眼
·质监部门推荐市民选用官方"条码追溯"手机应用
·驻玉林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来梧开展专题调研
·今年市本级六所高中共录取新生5115人
图片新闻
太阳广场电梯又“吃”人 两岁幼童手臂被夹伤
足球为媒牵绿茵情谊
街头募捐善款 帮扶山区学校
西江四桥引桥首个承台浇筑完成
北山地灾综合整治最后工程施工 护坡植上草皮
2015年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俄队教练与队员清理垃圾
我市参赛队紧张备战区运会
就业双选会逾千名毕业生求职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