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快递下乡带动农产品“走四方”
今年年底前“快递超市”将覆盖全市七成乡镇

http://www.wzljl.cn    2015-08-19 09:35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王宏基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王宏基)今年,我市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快递下乡”,鼓励探索“农村电商+快递”的农产品营销模式,打通农产品外销的物流网络,促进荔枝等农产品的销售。截至7月底,全市已经完成布局、装修,并以超市模式运营的乡镇“快递超市”已达到25个。另外其他乡镇也正处在选址、布局、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70%乡镇的“快递超市”覆盖。

    7到8月正是苍梧县沙头镇迟熟荔枝的旺季。此前,由于荔枝保鲜期短及地域、交通条件的限制,外销运输一直是个难题。为解决乡镇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难、产销不对称等问题,市邮政管理局以建设乡镇“快递超市”为载体,鼓励探索“农村电商+快递”的农产品营销模式,搭建起农村电商发展的综合平台。

    梧州顺丰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输荔枝将使用泡沫箱加纸箱的定制包装,泡沫箱内放置冰袋来保持箱内恒温;运输环节使用冷运车直发机场,使用恒温箱进行中转和配送,保证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的时效在24小时以内,最长的运输时间不超过72小时。

    以沙头镇迟熟荔枝为例,今年6月份起,梧州顺丰快递公司与广西天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卫视节目平台等合作,通过江苏卫视“‘福’‘荔’送到家”活动获取水果订单。顺风快递公司收到订单后,由天尚公司安排水果采摘和包装,然后安排全程冷链快运投送。

    利用第三方销售渠道,沙头镇迟熟荔枝得到了广泛的宣传推介。顺丰快递的高效配送,解决了荔枝保鲜存储期短、易腐烂等外销运输难题,顺利销往上海、南京等地,同时带动附近村镇就业岗位300多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份至今,沙头镇通过电商渠道外销的荔枝达7.2万斤,产值达150多万元,直接带动快递业务量2.4万件,业务收入120万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坐飞机享4折优惠
·入托体检结果需重视 发现问题要及时介入
·回梧报到应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逾九成
·我市将改造三龙大道至长洲水利枢纽路段
·朱学庆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棚户区改造按分类施策思路提速推进
·全区网球和拳击锦标赛在梧举行 新建场地获肯定
图片新闻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阳江海陵岛行】大角湾海滩风情印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胶原原料项目厂房基本建成
美丽风光泗洲游
广西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梧州举行
操作不当引事故 找人顶包被识破
加快塘源一路施工进度
市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子女暑期牵手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