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为边远村镇的群众送去慰问
“爱心直通车”活动满载慰问物资抵达岑溪三堡镇

http://www.wzljl.cn    2015-09-12 09:33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9月11日早上,“爱心直通车”活动的车辆满载面条、食用油和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穿过蜿蜒的山路,先后来到梧州岑溪市三堡镇最边远的两个贫困村——蒙布村和蒙奇村,爱心小组成员为当地五保户、低保户及困难家庭儿童,带去浓浓的中秋祝福。

蒙布村和蒙奇村是本次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的第五站,活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毅德城、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参与单位为民盟梧州市委会。

当天上午,爱心小组成员首先抵达蒙布村。40名贫困村民远远看到车队由远及近,纷纷一边挥手致意,一边冒着雨水迎接爱心车队的到来。据蒙布村第一书记韦惠群介绍,蒙布村四面环山,是三堡镇内最边远的村落之一,车队通行的村村通水泥车道,是由政府资助及多方筹资兴建,去年底才通车。村民主要以耕种水稻为主,生活较为拮据,适龄入学的一至四年级的儿童,均在当地唯一的小学蒙布小学读书,学习条件艰苦。

然而令人欣慰的是,自蒙布村成为民盟梧州市委会的驻点扶贫村以来,蒙布小学获得了不少教学设施方面的资助。近期,民盟梧州市委会还将组织支教老师团队前往蒙布小学教授精品课程,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教学内容和知识。

“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贫困村民逐一从爱心小组成员的手中接过慰问品,并连声致谢。村民吴庆宏是一名五保户,独自一人生活,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他更感到孤独。“‘爱心直通车’不但给我送来了必需的生活用品,还带来了问候,让人感觉温暖。”吴庆宏说。

当爱心车队抵达蒙奇村的时候,天空中正打着雷,下着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减弱村民们对爱心车队及小组成员的盛情,他们都站在屋檐下打着伞,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蒙奇村村主任梁沛源首先感谢了爱心车队的到来,还与民盟梧州市委会成员谈起了村内孔冲小学运动场地的建设情况,近期内将筹备一批体育健身设施供同学们使用。

今年七十二岁的村民欧启莲是当地的一名低保户,“我听说车队是从城里专程来到我们村的,而且今天还下起了这么大的雨,我和乡亲们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十分感动。”欧启莲说,自己和其他低保户一样,家境比较艰难,这次“爱心直通车”送来的爱心食用油和面,够大家吃上一两个月了,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

据了解,2015年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下一步,主办方将继续集结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企业,把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送往市内30多个贫困村落,为当地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带去帮扶。

 

编辑:陈莉茵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温卡华来梧开展“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调研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学前教育
·会议部署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规范管理市场秩序
·出入境、质监部门教市民辨别真假进口商品
·梧州高速交警开展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小区鼠患严重 社区回应:会加强灭鼠工作
·“爱心直通车”驶进岑溪三堡镇贫困村
图片新闻
2015年梧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陶然花园一住宅起火
白云山景区开展防火演练
整治学院周边环境
警营开放活动
参观纪念抗战胜利展览 激发爱国热情
新消防船“广信”号下水试航
梧州市2015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昨举行
唐仁健来梧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建设工作
宝石园小区门口黄泥遍地严重阻碍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