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以“演”带“练”应对突发事件
梧州高速交警开展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5-09-12 10:11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斌 廖洁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斌 廖洁瑚)“报告,S40线苍硕高速公路梧州往贵港方向发生山体塌方,大量土石冲向公路,半幅路面都被堵住了……”9月10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联合相关路政部门,开展了一次针对高速公路山体滑坡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面对险情,高速四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由于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堵塞,因此民警马上着手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沿路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和反光锥筒,并安排人员对滞留的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其缓慢有序地停靠在超车道。

    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还在实施改道的过程中及时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随后,相关路政部门也赶到现场,并使用机械分段清除路面上的土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作业,塌方路段终于全部清理完毕,道路也逐步恢复畅通。

    “以前我们也开展过针对交通事故逃逸、车辆查缉等突发事件的演练,而此次针对山体滑坡的演练,具有更重要的意义。”高速四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气预报,梧州市近日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这也容易造成高速公路一些临近山坡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通过演练,我们与相关路政部门之间的联动性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相比城市道路,处理高速公路上的山体滑坡的方式有所不同。“由于高速公路有其特殊性,一旦发生山体滑坡,就可能造成大范围的交通堵塞,这也对交警部门来说是个考验。”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山体滑坡,切勿因心急而强行或抢行,应等待交警部门到场进行改道绕行,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陈莉茵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温卡华来梧开展“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调研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学前教育
·会议部署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规范管理市场秩序
·出入境、质监部门教市民辨别真假进口商品
·梧州高速交警开展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小区鼠患严重 社区回应:会加强灭鼠工作
·“爱心直通车”驶进岑溪三堡镇贫困村
图片新闻
2015年梧州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陶然花园一住宅起火
白云山景区开展防火演练
整治学院周边环境
警营开放活动
参观纪念抗战胜利展览 激发爱国热情
新消防船“广信”号下水试航
梧州市2015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昨举行
唐仁健来梧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建设工作
宝石园小区门口黄泥遍地严重阻碍出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