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未来几天气温持续走低 保健专家支招冬季养生

http://www.wzljl.cn    2015-12-15 09:36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欧坚莲 韦晓燕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欧坚莲 韦晓燕) 12月14日,记者从梧州气象台获悉,受一股北方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预计今明两日(12月15、16日)全市气温继续下降,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入冬以来,不少市民喜欢“涮火锅”或进行户外健身运动来御寒,但一些养生小常识不可忽视。记者从梧州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天气转冷以来,到医院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增多,严重的还需住院治疗。对此,该院内科主任刘正生提醒,“老慢支病人”应注意保暖,不宜吸烟,也不宜在气候寒冷时进行户外运动。

    在冬季进食方面,海鲜、蔬果、坚果及酸奶有助增强身体免疫力,莲藕、板栗、芋头、萝卜、大豆是不错的滋补素食。特别怕冷的人还可以在煲汤煲粥时多放些姜片,做菜放些辣椒、肉桂。气血不足或生理期不佳的女性,还可趁着冬季滋补的良季,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加料四物汤”进行调理。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2月15日,全市阴天,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1℃~14℃;12月16至17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5℃~8℃,最高气温10℃~13℃。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区大塘街道办首创“微心愿”电子认领平台
·万秀区云家庭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通实时定位服务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为民办实事有关工作
·大型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梧州精彩上演
·万秀区社会公众安全感得分位列广西第19位
·今年我市第三产业增速为“十二五”以来高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胜利来梧调研"十三五"编制
图片新闻
岑溪小伙用自强点亮“黑暗世界”里的明灯
梧州八中学生在制陶中体验创作乐趣
工厂二路车辆随意逆行 打算安装抓拍摄像头
蒙山县实施金融扶贫助群众脱贫致富
梧州市大学生环保作品在毅德城展出
“互联网,让我的创业之路更顺畅”
【最美倒水镇】富万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前
组织社区残疾人游园
粤桂花田开放
团市委组织医疗系统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义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