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外币消费还款看时机 银联渠道多数更优惠

http://www.wzljl.cn    2016-02-02 17:24    作者:    来源:新快报

随着国人出境旅游、求学越来越普遍,人民币的升值、贬值已经触及居民的钱袋子。不少去年12月份有境外刷信用卡消费的市民,在近期还款时会明显感到了汇率变动的影响。对于近期打算出国旅游的市民来说,最好带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消费起来会更加划算,可以更好避免多重兑换带来的汇率损失。

贬值预期下 外币还款须尽快

“刷卡时一个汇率,还款时的汇率又变了。”市民李小姐上个月去了趟欧洲,刷卡消费了一笔69欧元,彼时人民币兑欧元汇率为7.0267,而到了1月15日账单日,人民币兑欧元汇率已经变成了7.1397。

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信用卡绝大多数都是人民币加美元的双币信用卡,在国外刷卡消费,如果使用的是美元双币信用卡,在结算时发卡组织将你消费的当地货币转换成美元进行记账,等到你回国还款的时候,再使用人民币按照当天的汇率购买美元还款。

设“自动购汇” 以防“被不良”

虽然双币信用卡好处多多,但也有局限。元旦期间,市民曹先生到美国旅游,消费基本都是刷卡。次月信用卡账单出来后,曹先生发现欠款还在,而且还产生了滞纳金和利息,储蓄卡的金额却是原封不动,未被扣除。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才知道,原来这张信用卡并没有设置自动购汇还款功能。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具备“自动购汇”功能,持卡人致电客服热线即可开通。像曹先生这种情况,他存足人民币后,应该给信用卡中心再打一个电话要求购汇还款,否则这笔人民币不会被用于归还外币欠款。

低汇率时还款可省钱

对于汇率敏感的持卡人,可以选择“踩点”进行电话购汇,比如在美元消费后,如果发现当天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则可以择机买入。美元的汇率每天都在变化,消费金额大的话,不同时间还款金额差别很大。举个例子,在去年12月境外消费了2万美元,按中国银行的外汇牌价,1月4日的美元现钞卖出价是654.88,1月25日的美元现钞卖出价是659.12。假如在1月25日还款的话,就比4日要多还款848元人民币。

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建议:“若消费金额比较大的话,市民可以选择外汇卖出牌价比较低的时候购汇还款会更省钱。”购汇还款时还需注意汇率波动与到账时间。为保险起见,电话购汇最好预留到账时间,如果拖延至最后还款日当天购汇,可能就会造成逾期的还款。

选择银联渠道更优惠

在境外或海淘消费时有很多种结算方式,比如银联、Visa、MasterCard、运通、JCB等。通过不同的渠道结算,还款的金额也会不一样。

在选择银联渠道刷卡消费时,所有的外币交易都会按照消费当天的外汇牌价转换为人民币计入信用卡人民币账户。比如,在韩国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消费10万韩元,该笔消费金额就直接转换人民币并计入人民币账户,和人民币消费还款方式完全一样,而且不收取任何外汇兑换手续费。因此建议在能刷银联卡的商户,尽量选择走银联通道。 (据新快报)

编辑:梁丹朝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俊华朱学庆会见市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黄俊华慰问春运服务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参加市十三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批评意见全部办结
·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 上市季节却难觅草莓踪影
图片新闻
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梧州市约九千亩蔬菜受灾
政协开幕式场内场外新风扑面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春满回乡路】“我当春运志愿者”
迎新春社区气排球赛共吸引28支社区代表队参赛
因病返贫之囧该如何突围?
文澜路口时常交通堵塞为哪般?
怡景市场多占道乱象,管理方回应部分摊位经审批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