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走访基层了解群众意愿和呼声
两位驻梧全国人大代表精心准备参会工作
2016-03-02 09:13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胡欣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胡欣)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两位出席会议的驻梧全国人大代表将带着基层群众的期盼赴京,与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履行职责,共商国是,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全国人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将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措施加强流动人口孕产妇保健工作的建议》。为履行好职责,表达和传递好群众的意愿与心声,两位驻梧全国人大代表在赴京前,通过走访基层调研等方式,倾听群众声音,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提交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精心做准备。

    “在基层调研时,我们发现流动人口孕产妇保健质量不佳,新生儿缺陷发生率较高的情况依然突出。”祝雪兰说。她介绍,这一现象背后,折射出医疗保障机制有待完善。现在,各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流动人口孕产妇保健受工作流动性、健康意识、收入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大,而信息共享尚待完善,相关服务的全面有效覆盖及服务质量提升受到较大制约。

    据了解,两位驻梧全国人大代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医疗卫生保障措施、出台普惠性政策、建立全国统一的服务信息共享平台等建议。“我们希望通过向大会传达基层群众的呼声,反映他们的需求,呼吁社会对流动人口孕产妇保健工作给予更多关注。”祝雪兰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今年围绕三大核心 ...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破除以药...
·市内各中小学以丰富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
·藤县今年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近两百亿
·未来两天梧州市晴到多云 早晨大部地区有雾
·梧州体训基地去冬今春共接待近两千名运 ...
·岑溪一年轻男子因恋情问题被灌醉酒被扔 ...
·苍梧县着力打造生态乡村建设示范点 发展...
粤桂新城农民搬迁安置建新房
车辆乱停非机动车道现象突出
市区连续出现晨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封存公务用车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五百多项
交警现场听取苍郁高速春运问题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