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9-02-14 08: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党组在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五家党组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和肯定的。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完成中央、自治区交给我市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统筹抓好立法、监督、专题调研、代表工作等,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对地方立法工作指导,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政府党组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协党组要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充分履行职责,聚焦前瞻性、综合性、全局性、关键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紧扣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举措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团结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建设美丽梧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规范权力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螺丝,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做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