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履职尽责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2019-09-13 08: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9月12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他强调,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四城联创”工作部署,完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城市环境综合管理水平,推动“四城联创”工作取得实效。

李杰云重点听取万秀、长洲、龙圩三城区以及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汇报环卫体制改革后城区环卫工作情况,并就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梳理,与各城区、部门负责人研究确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李杰云强调,要主动担当,城区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冲在前线具体抓,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环卫处要做好“监督员”“指挥员”,全方位监管城区环卫管理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要建立规范的环卫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导入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入专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运营管理,逐步实现环卫作业服务市场化。要提升道路清洗的机械化水平,市财政和各城区要协同配合,多方筹集资金,依法依规采购,尽快启动环卫设备改善更新工作。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对重点区域和地段开展“回头看”检查,城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常态化督查,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包干制度。要落实好现有各项制度,在加强管理基础上,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环卫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城区环卫管理水平。

据悉,2018年5月,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环卫工作实行分级管理,万秀、长洲、龙圩三城区环卫服务站负责各自辖区的环卫一线服务工作;市环卫处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各城区环卫站做好固体废弃物终端处置等工作。

副市长徐文伟参加了会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