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5+N”做好街道社区工作
全市推行“街长制”提升城市管理
2019-09-13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在全市推行“街长制”,实施方案已于近期印发。方案明确,由各城区、街道的街长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工作队,开展城市综合治理,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据了解,我市去年以来在新兴路等严管街试行“街长制”,改善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此次由市委组织部出台的在全市推行“街长制”提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实施方案,是我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创新举措,将在各城区、街道、社区全面铺开实施。

方案指出,“街长制”实行街长统筹和部门联动相结合,采用“1+5+N”模式组建,努力推动形成“街长统一协调、统一指挥,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1”即一名街长,由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综合协调本街道管辖区域内社会服务管理、城市治理等工作;“5”即五个常驻部门,市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大队、环卫等部门要分别选派专门的工作队进驻各街道;“N”即N名巷长,以辖区街、巷为单位设立,一般由各社区干部或网格员担任,统筹组织报到单位、驻街单位等参与工作。市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消防等作为非常驻部门,加强与街道沟通联系,服从街长召集调度,依据职责参与街道社区工作。

方案要求,城区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街道开展服务群众、城市治理、综合执法、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街长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对辖区内各项事务负总责,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社区党建联席会等载体,整合更多的单位及组织参与街道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共驻共建、问题反映、综合协商、应急联动等各项机制,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整合各方力量到一线、到现场开展工作,尽可能把问题和事情解决在社区、街道。同时,鼓励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城市管理,为“街长制”的顺利推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