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举家庆团圆图的是热闹
中秋家宴理性消费文明就餐渐成风气
2019-09-13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中秋月圆时,阖家庆团圆。9月12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酒楼饭店了解到,中秋宴席预订火爆,而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渐成风气。

“早在一个多月前,中秋节的包厢就已预订一空。”新兴三路喜通天大酒楼有关负责人说。她表示,部分散桌因顾客临时有事取消后,马上有其他顾客预订。在西堤三路的旺五粥店,店内工作人员也表示,中秋节的包厢已被订满。在花样宴荟(新兴三路店)、人和福传农家菜馆、味膳宴会大酒楼等市区酒楼饭店,中秋节席位“一席难求”,火爆程度与往年基本持平。

中秋节宴席订餐火爆的背后,是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理念习惯也发生转变。家住西江三路的市民江女士一早在喜悦大酒楼预订了中秋家宴包厢,她说,儿子已成家立业,家里四代同堂,生活条件好了,节假日都到酒楼吃饭。市民周敏华在人和福传农家菜馆预订中秋席位,她说,全家老少20人到酒楼吃团圆饭、共享天伦之乐已成过节习惯。部分受访的市民表示,年轻人忙于工作,家中长辈张罗一大桌子菜,身子吃不消,后辈请长辈吃饭,也是尽一份孝心。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各类酒楼餐馆中秋宴席以家庭订餐为主,市民都爱“意头菜”,自觉做到按需订餐。喜通天大酒楼工作人员表示,鸡、鸭、鱼、肉等食材是中秋宴席“主角”,市民挑选的菜品大都有“喜庆有余”“大吉大利”等寓意。市民梁先生在旺五粥店预订了中秋宴席,他认为,生活好了,鸡鸭鱼肉随时能吃,中秋团圆宴没必要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够吃就行。”多家酒楼服务人员也表示,近年来,酒楼每逢节假日都推出价格优惠的套餐,消费者还是喜欢散点,避免吃不完浪费。

当前,市区酒楼餐馆也积极倡导食客理性消费、节约粮食。味膳宴会大酒楼董事李钦海表示,酒楼服务人员会根据顾客人数、年龄特点等推介菜品和数量,指导顾客适度点餐,避免浪费。此外,记者走访也获悉,多家酒楼饭店会主动提供饭盒、塑料袋等,协助顾客把吃不完的菜品打包。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