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住房公积金可对冲还贷
包括月对冲还贷和对冲提前还贷两种方式
2019-09-18 09: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近日,许多公积金缴存职工收到了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的一则内容为“关于开通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的短信。根据短信提示,8月1日起,中心开通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短信引发不少市民关注,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据悉,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是指缴存职工委托中心每月从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以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本息的一种委托提取还贷业务。具体方式包括月对冲还贷和对冲提前还贷。

据介绍,月对冲还贷是指中心逐月从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中扣划当月应偿还的贷款本息;对冲提前还贷则是指职工账户中已累积一定余额,除了应付每个月贷款本息外,仍然有不少剩余,此类职工可自愿提出申请,使用一定数目进行提前还贷,且中心不收取提前还贷违约金。如某职工当前账户余额为10万元,贷款余额为30万元,其主动提出对冲提前还贷申请后,贷款余额减少为20万元,月还款额也随之减少。

持身份证原件签约办理

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对冲还贷业务适用于在梧州辖区内缴存公积金并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有计划开办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的职工,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到中心签订相关协议。若签约人为夫妻双方,则需两人共同到场办理,不许代办。

无论是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或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均可自主选择是否开办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同时,亦可选择原有的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的方式用于还贷。而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同步开通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对于今年已提取公积金的贷款职工,也可开办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但对冲还贷业务的起始时间从明年才开始,如某职工于今年8月已提取2019年的公积金用于还贷,若现在开办对冲还贷业务,则其对冲还贷业务的起始时间为2020年1月1日。

账户余额不足需个人补足

据介绍,职工开办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后,中心每月会在对冲还贷后发送提醒短信,职工需关注短信内容,及时了解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否足额扣划下月应偿还的贷款本息。

若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不足以偿还贷本息,怎么办?首先,中心将按最大可划扣金额执行扣划;其次,个人还需自行补存足够金额至还贷的银行卡中。如某职工每个月还贷本息2000元,公积金账户最大划扣额1500元,个人需自存500元,若因银行账户余额不足以偿还贷款本息而产生的征信不良记录,后果由职工本人承担。

据该归集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开通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后,职工不用每年前来提取公积金,同时,也可减轻每个月还贷的压力。下一步,中心将推出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网上签约,届时,职工可通过登录官网或关注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办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