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就业态势保稳定  企业用工有保障
我市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2020-08-12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今年以来,我市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重中之重来抓,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市就业态势保持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用工支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缓解,我市从2月初开始及时启动“就业在当地”系列服务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市分管领导深入基层企业和高校,带头抓好“利好政策直达企业”工作,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部门成立五个服务小分队,按照“快、准、实”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三送”活动,多方式开展网约服务、上门服务。

我市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广泛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组织实施多场掌上(视频)招聘活动,浏览量达16.9万人次,参与面试达2600多人,170多家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目前,市本级已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56场,共为1660多家企业发布就业信息20万条。

有关部门创新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岗”,落实“三免、两补”招工激励政策,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行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已累计协助76家重点企业招工4620多人。我市在各大产业园区增开助企用工“直通车”,今年3月至4月期间每天接送到园区企业求职应聘的人员达到250至350人次不等;在各县(市、区)开展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协调开行梧州至广东多地农民工返岗包车30多辆,接运农民工近1000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支持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全市累计建设扶贫车间110多个,带动就业1.4万人,发放扶贫车间补贴47.5万元。蒙山县、藤县农民工创业园71家入驻企业,带动就业2000多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近4000个,发放岗位补贴近1300万元。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我市采取“以工代训”等方式开展职业培训,累计开展培训3500人次,发放补贴300万元,并出台系列政策,将培训对象由原来的5类人员增加到7类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等级补贴标准提高20%以上,定点培训机构由原来的21家增加至38家。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