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2020-09-29 08:34       

为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普惠金融真正惠及万家,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做普惠”的工作思想,认真分析、深入总结,坚持以“e抵快贷”“经营快贷”为抓手,强优势、补短板、抓落实,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发展模式。该行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加大金融产品创新,丰富金融服务方式。以“e抵快贷”“经营快贷”为主要抓手,以纯线上操作、手续简单、审批效率高、利率优惠等优势吸引企业关注;安排业务人员逐户为企业推介不同场景的“e抵快贷”“经营快贷”产品,精准为企业提供贷款咨询+贷款推介的综合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普惠金融的“春风”,力争全面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拓宽普惠覆盖面,加大对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建立高效审批,提升服务效率。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需求特点,该行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指定客户经理专门对接,实施限时审批机制,要求在业务合规办理的前提下,加快完成贷款资料核查以及准入门槛的尽职调查,并根据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及担保方式等执行差异化审批流程,为小微客户融资开启“便捷式服务”。对于需要等待上级行审批的贷款,该行要求经办部门积极与上级行沟通,通过加班加点整理材料将审批时间压缩到最短,加快贷款投放,减少企业等待时间,以更好地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强化风险管控,坚持合规发展工作理念。该行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两手抓,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以及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发展局势的影响,民营小微企业受市场政策影响抗压能力下降的风险不容忽视。为此,该行要求普惠贷款的发放要严格前、中、后台的沟通协调和紧密配合,要求管户客户经理积极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及库房,了解企业产品库存和销售情况,综合判断企业融资风险,密切跟进企业生产经营进展、信贷资金用途等,敏锐洞察企业风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