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长洲枢纽上游滞航船舶超300艘
我市启动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Ш级响应

http://www.wzljl.cn    2013-10-29 10:45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吴柏松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吴柏松)目前西江流域进入枯水期,随着干流水位持续下降,长洲水利枢纽滞航船舶也不断增加。10月25日上午,长洲水利枢纽上游滞航船舶超过300艘,并持续48小时以上,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较大(Ⅲ)级响应。

    10月25日上午8时,长洲水利枢纽上游滞航船舶达到340艘,已超过300艘,并持续48小时以上。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规定,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较大(Ⅲ)级响应。

    指挥部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依据各自职能,加强沟通与协调,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应急预案顺利实施。同时,要求所有待闸船舶服从船闸管理部门的调度和指挥,做好防火防碰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通过船闸。对故意扰乱通航秩序、不服从调度影响社会稳定的单位和个人,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从严查处。

    为了减少船闸滞航,梧州航道管理局在10月份发出了两次航道通告,调整过闸船舶的吃水深度。同时,该局加强与上游城市及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通报水位情况,并根据水位情况调整过闸船舶配载重量。

    目前,长洲水利枢纽船舶过闸调度执行“按排号、看吃水”规定,按报到先后顺序安排配载吃水不超过航道实时水深的船舶过闸。监测数据显示,10月28日上午8时,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出水流量1890立方米每秒,坝上水位20.82米,坝下水位4.67米,船闸正常通航。坝上待闸船舶351艘,坝下待闸船舶118艘。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住建部组织专家组来梧考查"创园"工作成效
·我市打造“智慧医疗”可实现跨省看病刷医保
·梧州工业园区初步形成工业新城格局
·西江水位降 长洲枢纽上游滞航船舶超300艘
·全市百万亩晚稻开始收割 力求颗粒归仓
·冒失乘客乘车遗漏电脑主机 "的哥"拾金不昧
·原莲花山石灰厂闲置地块遭非法倾倒垃圾成山
图片新闻
魅力梧州华灯璀璨
特色小吃街 撬动大经济
“一景两用”节俭办节
平安杯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
南广铁路加快施工 完善配套建设
醉汉记旧隙 追打六旬车库保管员
美化市容
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设备调试
鹤岗雕塑重现珠山
主会场加紧布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