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政策>>正文
         高级搜索
国债银行理财宝宝军团大PK 五年期国债完胜

http://www.wzljl.cn    2014-04-14 09:58    作者:    来源:中国网

    财政部于4月10日开始发行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共400亿元。两期国债的期限分别为3年和5年,票面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此次国债收益依旧稳妥。那么,国债对比众“宝”及银行理财产品,谁的收益更高更稳妥呢?答案是,五年期国债完胜,成为“大赢家”。业内人士表示,国债在所有理财产品中安全性最好,收益相对稳定,因此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国债PK众“宝”:五年期国债完胜“宝宝”

    此前大红大紫的“宝宝”军团收益率已随着货币利率下行而节节败退。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产品截至2014年4月11日,收益均已“破六”,业内人士分析称,长期来看,货币基金高收益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破5”也不足为奇。再加上购买额度受限,使得不少有较大额闲置资金的人群将目光转回国债。事实上,国债利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互联网产品所不能比拟的。

    据某四大行的银行理财经理介绍,与凭证式国债相比,电子式国债的优势在于按年付息,因此一般更受客户青睐,有意购买投资者最好在开卖当天早上及时“抢购”。此外,她指出,由于购买国债的资金一般都为闲置,因此“买短不如买长,5年期国债一般都会卖得比三年期快”。

    而面对国债的火热销售状况,有银行经理为投资者支招,可以在家里通过网银进行购买。对于电子式国债,并不建议投资者到现场购买,因为到银行还要排队,再加上银行有时系统不够快,投资者很可能就抢不到额度了。

    国债PK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存空档期 收益或受损

    此次财政部发行的三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是5%,三年总收益率为15%。以一款期限为60天的年化预期收益率为5.5%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例。事实上,除却季末、半年度末、年末揽储大战,5.5%这样的预期收益率在平常算是挺高了。

    虽然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高过国债,但这些理财产品并非都是保本保息型,相对来说国债的安全性要好得多。有投资者表示,每一款理财产品结束后都会面临一个空档期,其间如果找不到新产品马上对接,肯定会有利息损失。

    一款理财产品进行计息是在销售期结束之后,而产品到期后,资金到账要延迟两三天,假设一来一去的资金空档是10天,买五次理财产品的资金空档期是50天。在这50天内投资者将无法得到银行理财品的任何收益,损失不言而喻。

    记者提醒:

    国债投资期限相对较长,购买前要考虑近期是否有流动性的问题。因此,如果未来两三年内投资者会有资金需求,最好还是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建设全面加速
·龙圩区出台并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松鹤园和仙风山墓园昨日流量仍逾万
·无证代充液化气点被查 合法充装公司有六家
·我市13074户农村危房获改造 排全区前列
·梧州南站相关设施建设进入尾声
·梧州通报"清洁乡村"各城区存在问题问责情况
图片新闻
今天我也来采茶
在文学麦田里雕刻小人物命运
玫瑰湖公园游乐设施加快安装
市体育场项目加快吊装钢结构
雨过天晴 “水泥”路却依旧
快速出击制服“恐怖分子”
网友探访在建的市体育场
全市职工气排球赛开赛
梧州“50后”闯横店
梧州市体校训练基地昨起正式启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