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余额宝上线两年 收益重回“3时代”

http://www.wzljl.cn    2015-07-14 15:30    作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7月6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至3.4050%。无独有偶,收益下行已经成为“互联网宝宝”军团的整体趋势。数据显示,7月6日,68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65%。其中,7日年化利率超过5%的有4只,收益在3%以下的“宝宝”则有9只。

两年变迁

两年前的6月13日,在很多人看来,市场中出现了“颠覆性产品”——余额宝。用网友的话说,“原来还能这么购物,还能如此理财。”

按分析人士的话理解,支付宝不是银行,金融监管政策不允许支付宝给账户上的钱发利息。于是,支付宝就金融创新了一把,推出了基于支付宝账户的“余额宝”功能。

数据显示,余额宝推出当天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3%,短短不到一周在6月17号就突破4%,半个月后的6月28日,更是达到6.08%的惊人收益率。而后,虽然有所下降但是都是维持在4%到5%之间。同期,银行活期利率仅仅只有0.35%,定期利率也只有3.5%。正因为这种高收益率,余额宝推出之际受到了广大欢迎。

开始“缩水”

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5月11日开始,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5%,在4%-5%区间维持的一年多后,今年6月16日,又首次跌破4%,且这几天还在持续下跌。截至发稿,余额宝的最新7日年华收益数据是3.4150,曾经备受瞩目的余额宝再次回到了“刚开盘”时的“3时代”。

随着利率不断降低,今年第二季度,余额宝规模出现了大规模净赎回。资料显示,截至上月30日,余额宝规模为6133.81亿元,较一季度末规模萎缩了977.43亿元,降幅达到13.74%,彼时,余额宝刚刚过完两周岁的生日。

拥有余额宝这个吸金神器的天弘基金根据7月1日的数据,也缩水了627亿元,是第二季度公募基金排名前20公司中唯一一家规模下降的公司。

(据国际金融报)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全市禁毒工作
·6月份梧州CPI同比上涨0.6% 猪肉鲜蔬涨价明显
·后天梧州将有降雨 高温晴热可稍缓解
·就读中职免学费 高中贫困生可免学费或获资助
·社区设施坏了谁出钱维修?如系自用需居民集资
·出租车未贴告示却收燃油费 部门回应:或为"黑车"
·误信“低价急转”广告 千多元买回翻新电脑
图片新闻
十三届区运会梧州市筹委会检查并部署工作推进
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能进行三伏天灸
蒙山县城一户居民家中养鸡十年邻居深受其扰
烈日下赶修进乡水泥路
梧州市职业学校首次捧回全国大赛一等奖
38年如一日能做事做好事的“福哥”
热心校警义务当大山里的“编外”美术老师
茂圣六堡茶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梧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快件业务繁忙
摄影展宣传党旗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