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你们的42份爱心,圆了他们的团圆梦

http://www.wzljl.cn    2015-09-22 11:51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爱心市民在填表登记。  

 9月16日、9月18日,本网报道了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童童(化名)、白血病患者陈叔(化名)因血库存量导致治疗受到影响的情况,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帮助童童、陈叔以及像他们一样亟待输血治疗的患者,市中心血站联合梧州零距离网站于9月20日在旺城广场举行“爱心献血促团圆,全城献血大行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召集市民群众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他人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献爱心的市民。麒麟宝宝/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做抽血前检查。麒麟宝宝/摄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采血车上挤满了前来爱心献血的市民。据了解,当天到场的大部分市民都是看到梧州零距离公众号的呼吁文章后前来献血的,更有市民带上亲友,一起献爱心。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一直有献血的习惯,看到微信平台关于爱心献血呼吁文章后,叫了上朋友、表妹一起来献血,还带上自己的两个孩子,让他们接受教育,从小培养爱心助人的意识。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当天有不少市民的行为令他们动容。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原本是搭乘20日中午12点开往南宁的动车,为了赶赴这场“爱心之约”,早上9点半活动开始前就来到活动现场准备献血,却在接受检查时发现距离上一次献血间隔不足6个月,无法献血。这位市民的心意感动了在场血站工作人员。现场还有不少闻讯前来献爱心的市民,因献血间隔不满6个月或年龄不足18岁无法献血,他们的诚意都令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爱心市民献血后合影留念。

    近段期间,受到夏季天气炎热、学生放暑假等因素影响,全市爱心献血人数较少,血库库存偏低,造成临床用血短缺,许多择期手术病人和长期需要输血的病人出现用血困难现象。加上中秋将至,许多病人希望在节前完成手术或定期的输血治疗,中秋节时就能出院与家人团圆。为了帮助病人完成心愿,市中心血站特意在20日举办这个爱心献血活动。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周末只有8~10人前来献血,20日活动当天,短短2小时就有超过10位市民前来献血。据统计,活动当天共42人献血,献血量共计13600毫升。

    文字 陈莉茵

    图片 除署名外,由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进实施阶段
·朱学庆会见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
·“四化”措施促生态乡村“三化”工作深入开展
·市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加快进度 园一路Ⅰ标段完工
·苍梧县加快推进新县城项目建设 主干道等已施工
·万秀法院为困难当事人申请司法救助金解燃眉之急
·藤县力争摘全区涉枪涉爆重点挂牌整治地区"帽子"
图片新闻
长洲交警整治出租车占道违停
东山冲一居民家养十几只宠物狗 旁邻深受其扰
志愿者义务帮忙收割晚稻
里湖公交站往两广市场路段无人行道 人车混行
倒水镇精准识别工作队入户识别评估见闻
市公安局缉枪治爆查缴枪支354支子弹8634发
冬日养生保健艾灸市场升温
客车在云龙小区外停靠上下客 交警称将严罚
万秀区加快粤桂新城回建项目村民搬迁建房工作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南山观景平台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