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司法救助解群众燃眉之急
万秀法院共为八名困难当事人申请司法救助金十六万余元

http://www.wzljl.cn    2015-11-25 10:38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 通讯员 梁颖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黎倩霞 通讯员 梁颖) “谢谢法院的同志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生活难题!”11月24日,在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司法救助新闻发布会上,申请人陈先生和几名当事人接过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向法院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2010年3月9日,陈先生的儿子小陈受梧州市某物流有限公司雇请,到长洲区倒水镇施工现场从事拆卸搅拌设备搬迁工作。在拆卸过程中,小陈不慎被一条“工字”钢立柱砸中腰背部受伤。经鉴定,这次意外导致小陈腰椎压缩性骨折、脊髓损伤致截瘫。万秀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物流公司赔偿原告陈先生和小陈共69万余元。

    然而,因被告物流公司“跑路”,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无法执行,陈先生一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事已至此,本来也不指望能够得到什么赔偿了……”陈先生以为事情就此不了了之。后来,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陈先生才知道,像他这样的遭遇可以申请司法救助。于是,陈先生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司法救助申请。经审批,陈先生昨日如愿获得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钱虽不多,但却暂时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记者从万秀区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本着灵活适用司法救助措施,切实帮助部分困难当事人解决燃眉之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目前,万秀区院共对13件案件的19位困难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达36757元,对8名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而申请人生活又十分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申请司法救助资金达16.5万元,目前这些款项已全部拨付到位。

    万秀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邝馨华表示,司法救助是国家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予以救助的制度,这种救助对保障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体权益保障案件的执行力度和救助力度,切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四化”措施促生态乡村“三化”工作深入开展
·我市高等院校早谋划多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我市借承办区运会提升城市形象及市民文明素养
·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进实施阶段
·苍梧县加快推进新县城项目建设 主干道等已施工
·朱学庆会见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
·第二届梧州消费购物节11月27日启动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缉枪治爆查缴枪支354支子弹8634发
冬日养生保健艾灸市场升温
客车在云龙小区外停靠上下客 交警称将严罚
万秀区加快粤桂新城回建项目村民搬迁建房工作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南山观景平台投入使用
汉服爱好者举行“冠裳会”宣传汉文化
借力区运会 梧州在追梦
话费积分礼品无标识?工作人员:均系正规渠道采购
蒙山新建日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净水厂
区运会闭幕式中的杂技表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