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以市场为导向配置工业用地
梧州作为全国四个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wzljl.cn    2015-11-25 09:36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沈二建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沈二建) 日前,《梧州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由市政府正式印发,标志着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今年1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四个联合开展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的城市之一,也是西部省(区、市)的唯一试点。经过前期调研和积极部署,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方案编制完成后,经自治区发改委和国土资源厅审核,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土资源部备案。7月底,梧州试点方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审核并反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根据《方案》,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的试点期限为2015年至2017年。试点期间,我市将围绕解决制约工业用地资源优化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的体制机制问题,大胆探索、试点先行,以市场为导向,探索科学、灵活、高效的工业用地配置路子,基本形成保障有力、配置合理、运作高效的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方式,实现符合产业政策和规划的工业企业项目进驻梧州能够有地可用,促进我市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方案》明确,我市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包括:探索健全工业用地多途径、多方式市场供应体系,在坚持和完善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基础上,依据国家产业政策、行业特点、地块产权状况等,采取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分阶段出让、弹性出让等不同方式供地。探索健全多主体供应工业用地市场流转体系,允许工业用地整体、分割转让,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工业企业。完善工业用地价格体系,设立工业用地租赁最低租金标准,制定全额地价折算的工业用地租赁最低租金标准,建立工业用地租赁最低租金标准价格定期更新调整机制。强化对工业用地布局引导,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要求,引导新建工业项目往园区集中,推行工业上山上坡,同时,鼓励旧厂区改造升级,促进城镇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引导乡镇企业向园区集中。强化节约集约用地,健全工业用地市场监管制度,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加强工业用地供后监管,制定出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改革配套政策。

    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我市已成立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市改革试点工作。市发改、国土、工信及相关业务部门也建立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加强与自治区对口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强化部门之间配合协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加大督查与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进实施阶段
·朱学庆会见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
·“四化”措施促生态乡村“三化”工作深入开展
·市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加快进度 园一路Ⅰ标段完工
·苍梧县加快推进新县城项目建设 主干道等已施工
·万秀法院为困难当事人申请司法救助金解燃眉之急
·藤县力争摘全区涉枪涉爆重点挂牌整治地区"帽子"
图片新闻
长洲交警整治出租车占道违停
东山冲一居民家养十几只宠物狗 旁邻深受其扰
志愿者义务帮忙收割晚稻
里湖公交站往两广市场路段无人行道 人车混行
倒水镇精准识别工作队入户识别评估见闻
市公安局缉枪治爆查缴枪支354支子弹8634发
冬日养生保健艾灸市场升温
客车在云龙小区外停靠上下客 交警称将严罚
万秀区加快粤桂新城回建项目村民搬迁建房工作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南山观景平台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