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父亲为患病儿子四处奔波盼救助
藤县26岁小伙不幸患病致四肢瘫痪,面对20万元治疗费一筹莫展
2016-03-02 09:5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郑彬昌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郑彬昌)2015年3月1日,26岁的莫天柯在朋友住处玩耍却突然直接晕倒并全身抽搐,在被送医院救治后,他就再也没有“站起来”。原来,经医院检查,莫天柯因脑血管畸形突发性破裂,导致脑颅内大量出血,医生曾三度下发病危通知书。经手术抢救和后续救治,莫天柯虽然苏醒过来,但是四肢瘫痪。面对20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个小山村普通农家一筹莫展。

    据了解,莫天柯是藤县塘步镇大罗村井口二组的一名普通年轻小伙,家里共五口人,父亲是泥匠工,母亲在家务农。日子虽清贫,但一家人过得幸福快乐。在生病之前,莫天柯一直在广东省中山市工作,原本还打算在2015年年底结婚,不料遭遇突如其来的疾病。

    当得知儿子生病后,父母连夜赶赴中山小榄人民医院,二人手执病危书一度痛哭失声。经历10多个小时的等待,手术虽顺利,但是莫天柯依然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而随之而来的是脑内伤口水肿,肺部严重感染。

    为了能让莫天柯醒过来,家人商量决定,不管砸锅卖铁,只要有一线机会都不会放弃。2015年3月22日,莫勇徳和家人将莫天柯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救治。在这个医院三进三出(医院规定住院时间1个月就得办理出院,有需要再办入院手续)后,昏迷了差不多两个月的莫天柯终于苏醒过来,尽管四肢瘫痪不能动弹,但这也让一家人重新看到希望。

    随后,在2015年7月、8月及2016年1月,家人辗转将莫天柯转去三家不同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在此期间,3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以及之前在中山小榄人民医院的10多万元手术费用,加起来5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早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

    住院期间,为了省钱,莫勇徳和妻子一直都在医院同住陪护。在2016年春节临近和治疗费用紧缺的情况下,莫勇徳只能想办法将儿子运回藤县家中。由于医院的救护车费用需要六千元,他负担不起,只能向亲戚借一辆面包车,自己加块夹板进行改装,还在广州四处奔波坐地铁转公交去买护具。

    “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两个女儿也是在外打工,能给家里的也给了。”莫勇徳说。由于莫天柯生活不能自理,莫勇徳和妻子两人只能轮流照顾他,夜晚也基本不能正常休息,两人轮着守夜,给他拍背,给他按摩手脚等。

    藤县塘步镇大罗村的村委干部和村民得知莫勇徳家里的情况后,有时中午会给他送些菜来。“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家都十分感激。”莫勇徳说。

    “医生告诉我,我的儿子是有机会站起来的,并且几率挺大,主要还是看治疗。”莫勇徳说。然而,在家自行做康复治疗,效果是十分有限的。莫勇徳计划在3月份带儿子到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进行四肢功能性康复。但是,面对2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莫勇徳一家再次犯愁。之前借的钱不知何时能还,能再次借钱的亲戚寥寥无几。“我只希望他能顺利接受治疗,重新再站起来,为了他,我们一家怎样也要坚持下去。”莫勇徳说。

    如果爱心人士想帮助莫天柯,让他能重新站立,可以与他的父亲莫勇徳联系:13457422036。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位驻梧全国人大代表走访基层精心准备 ...
·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今年围绕三大核心 ...
·河西防洪堤岸坡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二期 ...
·藤县小伙不幸患病 面对20万元治疗费一筹...
·万秀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四起非法持 ...
·一男子因念念不忘前女友竟报假警寻“帮助”
·家长应注意新生儿听力筛查 确保儿童听力...
·藤县濛江逐步实现生态乡村建设与新产业 ...
·梧州气温回暖却未令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落
粤桂新城农民搬迁安置建新房
车辆乱停非机动车道现象突出
市区连续出现晨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封存公务用车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五百多项
交警现场听取苍郁高速春运问题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