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念念不忘前女友 竟向警察寻“帮助”
一男子报假警被公安机关行拘
2016-03-02 10: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蒙锦云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蒙锦云)“110”是人民群众报警求助、反映诉求的警务平台,但是110报警台经常会接到骚扰、谎报警情等来电。日前,梧州有一名男子与女友分手后,报警虚构其女友跳楼,结果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有人要跳楼啦!”2月28日早上凌晨5时许,天还没亮,梧州市公安局长洲派出所就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在长洲镇长地村小湾一组出租屋的楼顶有人要跳楼,要求出警帮助。长洲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长洲消防大队做好组织营救的准备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一名男子正在一栋出租屋楼下向楼顶大喊:“老婆,你千万不要跳下来!”见到民警后,该名男子廖某权表示自己刚和女朋友黄小姐争吵,现在黄小姐情绪激动,就在该出租屋的楼顶上,并准备跳楼。由于天未亮雾又大,民警从楼下无法看清楼上是否有人在,而且出租屋楼下大门紧锁无法进入。民警马上联系出租屋屋主到场开门,民警和消防队员随后带着廖某权上楼寻找其女友。可是,民警找遍了出租屋的楼顶及所有房间,均未发现黄小姐的踪迹。这时,廖某权才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自春节前与女友黄小姐分手后,报警人廖某权对黄小姐仍念念不忘。2月28日凌晨1时许,廖某权认为其女友已经回到出租屋,便向房东提出要求,让房东逐个打开屋内各个房间的房门让他查看女友的踪迹,但因在寻找的过程中与房东发生争执,廖某权被房东赶出屋。廖某权坚持认为黄小姐一定仍在出租屋里,便“急中生智”报警虚构了其女友要跳楼的事实,企图通过警察到场开门,从中让他找到女友。

    因廖某权谎报虚假警情,导致警方出动两辆警车、两辆消防车和十多名警力到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的接处警工作,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廖某权处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表示,骚扰电话会挤占110报警电话的空间,致使一些有急事的人有时无法拨通110,不能及时得到处置,侵害了广大报警群众的权益。同时,也增加了110的工作量,造成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险情,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有关人员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位驻梧全国人大代表走访基层精心准备 ...
·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今年围绕三大核心 ...
·藤县小伙不幸患病 面对20万元治疗费一筹...
·万秀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四起非法持 ...
·河西防洪堤岸坡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二期 ...
·藤县濛江逐步实现生态乡村建设与新产业 ...
·市本级高考体检明起开始 市区共4169名考...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破除以药...
粤桂新城农民搬迁安置建新房
车辆乱停非机动车道现象突出
市区连续出现晨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封存公务用车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大项目五百多项
交警现场听取苍郁高速春运问题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