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借鉴先进经验打造千亿元经济园区
2019-06-17 10: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不锈钢园区管委会以开展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讨论活动为契机,先后多次到广东发达地区学习考察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这些先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借鉴广东先进发展经验

广东是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之所以能在经济发展上遥遥领先,根源在于思想观念的领先。面对经济发展遇到的困惑,他们敢于跳出旧思想、旧体制、旧方法的束缚,将“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先行”落实到具体解决困惑和问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上来。这正是我市强调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体现。

作为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我市来说,主动积极“东融”,做到理念融、交通融、产业融、人才融、生态融、治理融,争做广西“东融”战略的排头兵,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梧州“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的指示精神,又为梧州奠定了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广东的企业,如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新宝堂生物科技园等企业,都把依靠科技进步作为发展的主要支撑点,投入大量资金,大力发展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产品,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的新动能作用。美的集团加大科技创新,中德工业服务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以及德技兼修、精细执著、安于淡泊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佛山在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发展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累积不少成功经验,我们要把佛山经验带回梧州,促进梧州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等取得更好成效。

狠抓落实力促工业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就是要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中,落实“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创新思路,用新举措、新办法,以最快的时间,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发展。

就全市来说,应当继续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劳动力优势、资源优势,创造良好的软硬投资环境,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引进人才、资金、技术和管理,参与到我市工业发展中来。对不锈钢园区来说,要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主动接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承接不锈钢下游产业转移,加快引进下游不锈钢制管项目和水暖器材项目,为轻工产业园区二期、三期储备谋划一批项目。

产业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和发达地区相比有很大差距,缺乏高效的园区运营和服务体系。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园区运营和服务团队,建立和完善产业园区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行政、科技、金融、人才等各方面的服务,大力发展园区经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将先进经验,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讨论活动来激发园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信心百倍地打造千亿元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促进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