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甜蜜蜜的鸭下巴在小巷等你20多年了
2019-12-02 16:17    梧州美食江湖   橙子姐

记得小时候,橙子姐每次路过烧卤店,透过泛着黄色油光的玻璃,看着里面挂着的一排排烧鸭、烤鸡和叉烧,口水从来都控制不住。再看那些在烧卤店门口排起的长队,就知道烧卤在梧州人心中的重要地位。

奇味烧卤

一座城市,有它的特色,也有它的味道。梧州的美食既有传统的味道,也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深藏在东山冲里20多年的这家烧卤店的味道,实在是颠覆印象的存在。

有别于普通的烧卤店,奇味卖的都是烤制的卤味。

店老板从早上8点就开始腌制鸡翅、鸭翅和鸭下巴,足足8个小时,直到下午4点,才将他们放进烤炉里大火炙烤,而整个烤制过程足足需要一个多小时。长时间的等待和准备,只为给街坊们呈上最味美的烧卤。

奇味烧鸭 

奇味的烧鸭用的是每天新鲜采购的水鸭,沿用20多年的独家秘方腌制和烤制。烧鸭的卖相诱人、皮薄通透、鸭肉紧实,而且没有鸭骚味。已经帮衬了10多年的老街坊陈伯熟络地挑了一只烧鸭,等待斩件的过程中,他告诉橙子姐,他们一家老小都喜欢吃这家的烧鸭。在一旁的陈伯的孙子也表示,将不肥不腻的原味烧鸭酱汁来拌白米饭简直一流。

新鲜出炉的烧鸭泛着亮亮的油光。

甜蜜鸭下巴


两广人对于动物的各个部位都利用得非常好,很多都被拿来放在餐桌上。而动物头部的肉,往往又有着特殊的寓意,宴席上经常被拿来给地位比较高的人吃。

奇味也用鸭下巴做出了颠覆印象的美食,与印象中的下酒菜不一样,这里的鸭下巴竟然是甜的。鸭下巴在烧干后趁热取出,对半切开,再浇上特制的麦芽糖蜜汁。鸭下巴呈现红亮的光泽,和蜜汁一起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样的鸭下巴甜香美味,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蜜汁也是老板采用麦芽糖调制的,香气和甜度都刚刚好。

食评

吃货“大头睿”:鲜嫩脆皮的烤鸭,入口即化。特色鸭下巴一定要试试!卖相油汪汪地,红润有光泽,外层包着薄薄的麦芽糖蜜汁,显得更诱人;还有肥而不腻的叉烧肉,也超级好吃。

吃货“健身达人小新”:吃进嘴巴里的第一感觉非常甜,但甜味不会喉咙造成剌激,十分温和。咬在嘴里牙感坚韧,十分有嚼头。食后有一种浓浓的蜜汁味残留口中,颠覆一直以来认为鸭下巴咸味制作的观念。如果口感可以做得再外硬内嫩就更好了!

地址:东山冲十一公牛排斜对面

营业时间:10:00-19:00

图文:橙子姐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