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将“街长制”与数字城管平台有机结合,推进网格管理向街道、社区基层一线延伸
数管平台派单 部门跟踪落实
2019-12-30 15: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黎滢 史秋兰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黎滢 史秋兰

12月26日,梧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接到一起群众反映的消息:“凤翔小学旁边的铁皮房经常燃烧木柴产生浓烟,影响居民环境……”当天,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接到相关信息后,立即组织兴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走访。

12月27日,长洲区兴龙街长团队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对问题进行了处理。“在现场我们发现,群众反映的区域有一个食品加工厂,安装在工厂外墙的烟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不时地散发出气味。”兴宁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燚灵表示,兴龙街长团队组织市场监督、环保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走访,对食品加工厂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得到了该负责人的配合,承诺尽快落实整改。

这是我市职能部门借助“数管平台”及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一个实例。为进一步整合城市管理力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12月13日,梧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以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和万秀区角嘴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开始正式运行。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通过“一级监督、二级指挥、协同处置、网格管理”的运行模式,运用网络、视频、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梧州市“街长制”实施,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将“街长制”与数字城管平台有机结合,推进网格管理向街道、社区基层一线延伸,让街长团队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等环节都能够迅速反应。

“数管平台试运行后,解决了群众投诉困难的问题,也可以让我们及时到位了解情况并作出处理。”长洲区兴龙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吴杰丽表示,接下来,长洲区兴龙街长团队将利用好数管平台,发挥街长团队力量,做到群众反映的事“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做到真正地为民办实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