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树木成了健身器材,不文明!
或涉嫌违反《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2019-12-30 15: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平日里,不少市民都喜欢到公园开展各种健身活动,然而,有人竟然把树木当成健身器材。日前,热心读者杨佳致电本报,称在西堤公园内,有人“挂”在树枝上做牵引,这样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

杨佳表示,自己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天气晴好时会与好友到西堤公园开展健身活动,但近来她在运动时发现有人把整个身体“挂”在树枝上,甩来甩去。“人是腾空于地面的,很危险。”杨佳说,“一个中年人至少也有50公斤,也不知道那些树枝能不能承受这么大的重力。如果折断了树枝,对公园的绿化也会造成影响。”

12月14日早上,记者来到西堤公园沿线走访,不少健身爱好者在此开展跑步、慢步走、舞扇等活动。在银湖南路对出的西堤公园处,有两名中年妇女正双手攀在榕树的树枝上,她们时而悬空双脚,像荡秋千那样甩来甩去,时而站则在花基上甩单脚。

跑步健身者欧阳先生表示,自己偶尔会看到有人借助树木锻炼身体。“树木也是有生命的,它不是健身器材。而且,这样做对健身者本人而言也有危险,万一人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欧阳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潘塘公园、双拥广场、市政广场等场所,也发现存在类似的不文明现象:有的市民把树木当作健身器材,有的则把衣服、袋子等杂物挂在树上外。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梧州市园林绿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西堤公园内被两名中年妇女攀爬的榕树,树龄已有十几年。该树种在西堤公园已有约9年的时间,绿化工人将其扎作成猪笼状,也叫猪笼榕,细枝比较容易折断。两名中年妇女的行为不仅安全隐患大,而且还违反了《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三项。根据该条例,损坏花草或者攀折树木的,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该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绿化工人看到有类似行为也会进行提醒,但只有少数群众会听从劝说,及时改正。绿化部门曾经锯断了几条低的树枝,避免攀爬情况的发生,但仍有人把其他树枝拉弯,越吊越低,导致树干出现弯曲。“爱绿护绿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爱护园林绿化,做文明市民。”该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