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多元化都市农旅村庄
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着力推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2019-12-27 11:5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海)如今,梧州市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并在今年确立了四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以点带面促全市乡村齐发展。其中,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作为梧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现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12月25日,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立新组里,机器声轰隆,施工队伍对村里的一块荒地进行土地平整,计划建设一个供游客观赏、采摘的小果园。而施工现场旁的观景平台,也是近日才建设完成的。记者站在平台上放眼望去,近处是开得正艳的宝巾花,而远处的精品农业示范基地已搭好大棚。

据万秀区夏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胡露颖介绍,这连片的宝巾花并不是村里种植的。“这里本是村民的闲置地,上面只有杂草和竹子。不久前万秀区引进了一家花卉苗圃公司,我们就整合出这块闲置地,出租给花卉苗圃公司。”胡露颖说,花卉苗圃公司利用这些土地培育宝巾花、镇安村依托这些宝巾花提升村容村貌、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可谓一举三得。此外,万秀区政府积极筹集资金,推进镇安村村民住房外墙面美化工作,并在村里修建排污排水系统及污水处理厂。目前,镇安村的污水处理厂各种管网设施已经通到各家各户,便于日后统一收集及处理污水,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除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镇安村也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镇安村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同时引进企业投资,建设精品农业示范基地和食用菌种植基地。目前,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正在平整土地、搭建大棚;精品农业示范基地已经搭建好部分大棚,种上了台湾品种的西红柿,后续还将种植香瓜、莲雾、凤梨等台湾特色果蔬。“此后我们还会继续利用这里的土地,与企业合作培育宝巾花,并建设一些立体养殖的池塘,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为抓手,打造多元化的打造农业、旅游相结合的都市农旅村庄。”胡露颖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