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监察局关于10起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问题的通报

http://www.wzljl.cn    2015-10-13 11:12    作者:    来源:梧州市监察局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守住底线,确保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梧州市各级监察机关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关领导干部失职渎职案件,现将近期查处的10起党员干部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问题进行通报。

    1.市“乡村办”及有关部门落实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宣传工作不力问题。2015年2月,自治区“乡村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全区部署开展温暖春运“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主题宣传工作期间,市“乡村办”和万秀区“乡村办”没有及时组织开展工作,没有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致使宣传工作严重滞后,影响到全市该项工作的整体推进。2015年6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兼市“乡村办”综合组组长陈景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市“乡村办”综合组组长职务;万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万秀区总工会副主席、万秀区“乡村办”综合组组长郑灿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万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万秀区总工会副主席、万秀区“乡村办”综合组组长职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乡村办”宣传组组长廖毅斌被诫勉谈话;万秀区原区委副书记兼万秀区“美丽万秀·清洁乡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泉,万秀区委常委、副区长兼万秀区“美丽万秀·清洁乡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春霞被警示约谈;市“乡村办”、万秀区委、万秀区政府、万秀区“乡村办”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2.市住建委、长洲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查处京梧东苑北则违章建筑不力问题。2010年初,梧州市长洲区新兴村第八经济合作社违章在京梧东苑北则地块开工建设合作社综合大楼。2010年4月被责令停工,2014年11月,建设单位在没有取得相关证照的情况下继续擅自开工建设,2015年3月违建房屋基本竣工。市住建委、长洲区政府等单位在对该违章建筑查处过程中执法不到位,工作失职。2015年8月,长洲区建设局副局长黄文钦、长洲区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谈仲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市建规委长洲区分局局长覃任威,原市建规委长洲区分局副局长李庆华被诫勉谈话;原市长洲区建设局局长廖志雄,长洲区新兴村第八小组组长兼任新兴村第八经济合作社社长黄成彦被警示谈话;市住建委、长洲区党委和区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3.龙圩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查处梧州市嘉河亚克力灯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嘉河公司”)违规排放不力问题。2014年以来,位于新地镇古令村的嘉河公司在没有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一直生产经营,并直接排放废气物,造成周边环境污染。龙圩区政府、龙圩区环保局、新地镇政府等单位未能认真履行职责,监管缺失,工作失职。2015年8月,龙圩区环保局局长蔡卫东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龙圩区环境保护监测站负责人何志戎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新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谢耀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地镇政府环保助理杨彪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龙圩区政府副区长刘建波、冯卓淳(挂职)被诫勉谈话;龙圩区党委、政府,龙圩区环保局,新地镇党委、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4.岑溪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三堡镇炮竹厂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2013年11月1日,岑溪市三堡镇炮竹厂发生烟花爆竹爆炸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岑溪市政府、岑溪市安监局、三堡镇政府在对三堡镇炮竹厂安全生产监管缺失,工作失职。2014年4月,岑溪市市长覃震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岑溪市常务副市长罗阳灿受行政记过处分;同年,岑溪市安监局局长陈晓东受行政记过处分,岑溪市安监局主任科员陈佳荣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岑溪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股负责人覃文海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岑溪市安监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股副股长黄威铭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三堡镇党委书记黄立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三堡镇镇长李泽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三堡镇副镇长刘飞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堡镇政府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专职管理员曾超新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三堡镇企业管理站站长徐伟受行政记大过处分。

    5.市食药监局、长洲区政府、万秀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花生油生产加工作坊监管不到位问题。2015年5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梧州市区部分花生油生产加工作坊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生产出的一部分花生油存在黄曲霉毒素B1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长洲区政府、万秀区政府等单位存在监管工作缺失,执法检查不到位问题,工作失职。2015年8月,长洲区政府原副区长黎超然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长洲区食药监局局长何伟文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长洲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王衡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长洲区工商局副局长陈启豪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万秀区食药监局局长杨显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万秀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吴鸿亮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市食药监局局长卢俊民,万秀区政府副区长谭志翀,长洲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严碧刚被诫勉谈话,并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工商局局长邬雷鸣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高峰、市工商局副局长邓乐、长洲区工商局局长李昌斯被诫勉谈话,并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长洲区政府、万秀区政府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6.苍梧县旺甫镇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不力问题。2015年春节期间,位于旺甫镇原207国道边的垃圾场出现垃圾乱堆乱放、臭气熏天等状况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旺甫镇党委、政府工作失职。2015年4月,旺甫镇党委书记丁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旺甫镇政府副镇长严良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旺甫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站站长林日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7.岑溪市安平镇古院村干部违规确定低保户问题。2013年12月,岑溪市安平镇古院村支部副书记梁柱峰、李钊连、村副主任覃汉基(预备党员)等人在协助民政部门实施农村低保工作过程中,违反评议程序确定低保对象132名,并从中安排48名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领取了2014年1-2月农村低保金,造成国家低保资金损失8064元。2014年11月,梁柱峰、李钊连、覃汉基3人工作失职。梁柱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钊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覃汉基受到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处分。

    8.蒙山县新圩镇安全生产员兼食品药品安全员黄大海监管工作不到位问题。2013年4月,黄大海任蒙山县新圩镇安全生产员期间,对辖区“昌盛红砖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没有认真全面检查,对存在明显的、重大的安全隐患没有及时发现并加以排除,导致堆料场发生塌方事故造成一人死亡。黄大海工作失职,2014年3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9.藤县政府采购办、藤县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对学校食品采购监管不到位问题。2014年6月,在藤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食品采购招投标过程中,藤县政府采购办、藤县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对采购活动监管不到位,工作失职,导致无资质投标单位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10月,藤县政府采购办主任秦瑜、藤县勤工俭学服务中心主任黎锋、县政府采购办工作人员蒙文才等3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0.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林向知、莫振山落实工作不力问题。2014年7月31日,藤县公安局在全县部署开展“夏季攻坚战役”统一行动期间,该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林向知和车辆管理中队队长莫振山对全县的统一工作部署安排执行不力、落实不力,存在“出人不出警”问题,延误了公安执勤工作的正常开展,给统一行动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10月,林向知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被免去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职务;莫振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用权受监督,有权必有责,失职要追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绝不能因精神懈怠、消极作为、不正确履职等不良行为导致国家和群众利益蒙受损失,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为把我市加快建成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管,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杜绝消极作为,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职的懒政、怠政行为。各级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正确履职、敢于担当。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查纠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管而不严的行为,严肃查处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当作为而不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或徇私舞弊等失职渎职行为,做到该处理的处理,该通报的通报,该整改的整改。要畅通发现问题渠道,重视群众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突出问题,快查快办、动辄则咎,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通过问责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党风政风转变。

    梧州市监察局

    2015年10月10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 四年减贫近半
·梧州市监察局通报10起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问题
·市民踊跃兑换抗战胜利纪念币 每人最多可兑3枚
·“墨鱼车”污染何时休 整治需多部门合力推进
·梧州市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出台
·车辆购置税减半如何办理?系统已升级可自动识别
·龙圩警方打掉一女性盗窃团伙 专偷店主苹果手机
图片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启动建设一周年剪影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万秀赛区进行作品初评
醉酒男不慎反锁房门 深夜爬管被卡盛业大厦16楼
一条山路一小学 一个老师三个娃
梧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古凤变电站增容
一家五口共住危房 盼你伸援手帮助她
蒙山县抢收受台风影响倒伏水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