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虽然岑溪位于桂东南,但是这座新兴的小城也有不乏江南的美景韵味——
春日江堤春意闹
2019-04-16 16: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义昌江畔碧水繁花,舒适宜人。

春日,来到岑溪市市区的义昌江江堤边上散步,江堤两岸红日碧水繁花美景,让我情不自禁地低声吟诵白居易的一首词:“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虽然岑溪位于桂东南,但是这座新兴的小城也有不乏江南的美景韵味。

漫步于义昌江畔的江堤上,一河两岸的风景是清秀的,绿草茵茵,鲜花盛开,碧波荡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行走在江堤两岸,这里的美景会让你由欣赏到心醉。

春天,在春光融融的日子,观赏义昌江一河两岸的美景最合适不过了。春风徐徐地吹拂着脸颊,好像春姑娘用她那温柔的手在抚摸着我们的脸。岸边,一根根柳丝随着和煦的春风翩翩起舞,好像小姑娘的秀发在随风飘逸。一阵阵春风飞过,江水开始活泼起来,像一群幸福的孩子在“哗哗”地笑着,它们追逐着、嬉闹着,向着那浩瀚的大海奔去。

从岑溪市委门前的南门桥走过,沿着河堤向南北大桥方向走去,河堤边上的各种鲜花让人心情愉悦,江堤两边的小草刚刚长出来,远远望去,就像给江堤两边铺上了嫩绿色的毯子。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河堤边“中国长寿之乡”的景点,这里除了有美丽的千层红、羊蹄花之外,用宝巾花造型成极富浪漫气息的“心”形拱门更是吸引着人们。穿过“心”形的拱门往前走,放眼望去,在长长的河堤边上,火红火红的宝巾花映衬在着义昌江水,让江水更加秀美了,一团团、一簇簇热烈绽放的宝巾花,花瓣儿挨着花瓣儿,相互依偎着,给河堤披上一层鲜花织就的漂亮锦毯。那艳丽的花朵在湛蓝天空的背景下摇曳着,更显绰约风姿,造型各异,色彩艳丽,争奇斗艳,吸引许多为追花而来的人们的视线。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宝巾花花道,游客被开得热烈奔放、绚丽多姿的宝巾花所吸引,摄影爱好者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定格这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三五成群的游客穿行于在花丛中游玩嬉戏,摆出各种各样造型优美的姿势,拿出手机拍照与朋友分享,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景色。

我也在宝巾花中流连地看着,赏着宝巾花,内心满是明快、愉悦和欣喜。这时的我,整个身心仿佛和这些色彩缤纷的宝巾花一样自由自在、轻松愉悦……

堤岸上正在盛开的紫荆花让人眼前一亮,我行走在紫荆花的河堤上,满是红色的、白色和紫色的花朵,花团锦簇,一串串,一团团,密密实实,热闹而生机勃勃,自由自在地竞相绽放。微风轻轻拂过,一片片紫荆花瓣飘落到地上,在阳光的映照下,花瓣分外美丽,不失枝头上的风采。绿柳烟外晓寒轻,紫荆枝头春意闹,在这个紫荆花盛开的季节,义昌江河堤两旁的紫荆花同时绽放,开得那么欢快热烈而动人心弦,如云如霞,美得醉人,撒播着一路迷人的春色。

在河堤上走着的我,一路上赏花,一路上将姣美可人的身姿定格在我的手机里,也定格在我的心里。

卓尚坤 文/摄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