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
2019-07-01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为了做好梧州市城市道路的建设,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张焱每天都到分管的各个工地坐镇指挥和协调解决问题

“有时一天会走上两万多步” 

“在工地的出入口,一定要做好洒水降尘工作。”6月28日下午,梧州市区气温高达35℃,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张焱站在新湖一路北段施工现场,叮嘱工人要做好工地的降尘工作。

去年开始,梧州市深入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城市建设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包括奥奇丽路、银湖南路、河东片区防洪堤堤顶等多个路段(区域)均实施了“白改黑”改造。今年48岁的张焱是新疆人,根据公司的安排,他在去年9月来到梧州,成为梧州市城市道路建设队伍中的一员。

6月28日,新湖一路北段施工现场,张焱(蓝衣者)与施工人员讨论如何更好地推进道路施工进程。 记者 蒙敏莹 摄

工作地点的改变,不仅让张焱在饮食方面有些不习惯,湿热的天气、不尽相同的施工环境也让他一开始难以适应。但作为从事道路建设工作有二十多年经验的老党员,张焱养成了有困难一一啃下、有问题一一克服的习惯。“作为党员要勇于直面难题,这样,才能带领出一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的施工队伍。”张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新湖一路北段是梧州市计划在今年第一条贯通的道路,目前,该路段施工已完成各类管网的铺设,进入路基土石方填筑工作。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施工队伍正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填筑工作。

“到现场去,更能了解一线工人的难题,协调的效率也更高。”在烈日的曝晒下,张焱身上的衣服一直被汗水浸泡着。他说,不同的施工环境,对施工的工序要求、用料等要求不同。为了在保证道路施工质量的基础上,项目能够“短、平、快”地完成,这几天,他每天都来到施工现场坐镇指挥,与晴好天气“抢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协调、解决问题。

在今年要贯通、新建的七条道路中,新湖一路北段、冬湖路北段、梧州高级中学东侧道路等均已开工建设,到这些路段的施工现场去察看,几乎成了张焱每天的“功课”。“手机上的计步软件显示,有时一天会走上两万多步,我快赶上健身达人了。”张焱笑着说。

不过,看到经过改造提升的城市道路整洁靓丽,张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心里充盈着满满的自豪感。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1  2  3  4  5  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