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
2019-07-01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在执法的严与宽之间,万秀城管执法大队队长伍锦雄反复摸索实践,最终找到了平衡的法宝

“用得当的方法执法,总会得到市民支持” 

现年45岁的伍锦雄,2003年从园林部门转到城管部门工作,一干就是16年。在城管执法的严与宽之间,曾陷入迷茫的他反复思考、调整、实践,最终找到了平衡的法宝。

伍锦雄(左一)引导商户配合整改。记者 吴艳虹 摄

6月27日,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队长伍锦雄带领队员到西江一二三路进行巡查。

“你们维修摩托车更换的机油流到地面,污染了西江路严管街的卫生环境,请马上处理。”伍锦雄巡查至西江二路蓝波湾购物广场对面的友某摩托配件店时发现问题,立即上前劝说。商户辩解道:“这些机油不是我们洒漏的,是顾客换机油时流到地面的……”

“我知道,你们做生意不容易,但你们也应当注意维护环境卫生。之前我们反复跟你强调,西江路是严管街,禁止占道经营、违停、乱堆放等违规行为,希望你能配合我们的工作。”伍锦雄说。随后,万秀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小明对该商户进行了法规知识讲解。经过一番劝说,该商户自愿把摩托车拉进店内,清理油渍,并接受了200元的现场处罚。

这已不是伍锦雄第一次遇到商户“讨价还价”的情况。今年3月,万秀城管执法大队对西江一二三路沿线的摩修店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有的商户经过教育劝导,承诺文明经营,有的商户却总是摆难题,迟迟不愿整改。

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伍锦雄即使在工作中碰到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也始终首先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并耐心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我们面对的人群有性格急躁的,也有懂理讲法的,还有老、病、低收入等困难群体。要让对方配合,就要用对方能接受的方法进行沟通。”伍锦雄说,用合法而又得当的方法处理执法中的每一个环节,总会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1  2  3  4  5  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