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
2019-07-01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从警十年的苏延炎早已习惯了交通劝导在路面、日晒雨淋是常态的工作特性

“这是我们交警肩负的责任” 

6月29日上午,梧州市新兴一路潘塘公园对出十字路口,一道挺拔身影投射在斑马线前方,身穿荧光色警用马甲的万秀交警大队民警苏延炎头顶烈日正在开展交通劝导。不到15分钟,他的警服已然被汗水湿透,但他依旧耐心地站在路边引导过往车辆及行人。

苏延炎顶着烈日在潘塘公园对出路段开展交通劝导。记者 陈雨燕 摄

有同事来换岗,苏延炎得以休息片刻。他放下了一直拿着的警哨,利落地从腰后的袋子中拿出一瓶已经被太阳“加热”过的矿泉水,大口大口地喝起来。“习惯了,交通劝导必须在路面,日晒雨淋是工作常态,这是我们身为交警肩负的责任。”休息了一会儿,苏延炎擦了擦汗,转身回到马路上,继续工作。

开展交通劝导需要投入耐心。虽然大部分市民都能遵规守纪,但总有一些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群众违反交通规则。上午10时,斑马线的交通指示灯已经转红,一名男子趁苏延炎不注意,想驾驶两轮车闯过斑马线。此时,苏延炎警觉地回过头,马上制止了男子的危险动作。“你这样闯红灯,车还没开过斑马线,对向车流就过来了,是不是很危险?”除了说明闯红灯违反了交通规则,苏延炎还直接指出其中的危险性,让该名男子对自己闯灯的错误行为有了反思。

当天上午,面对数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苏延炎都耐心加以劝导。“多提醒一句,或许市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就会多一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就降一分。”这名从警十年的党员民警心中,装满的是对群众安全的责任感。这也是支撑他多年来坚守岗位的信念与初心。

在基层工作,除了在路面进行交通劝导、疏导车流外,还要处理交通违法、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等。在开展专项工作中,有时连轴工作,需要八九个小时高度集中精神办案的情况常有发生;夜查过程中,如果查获交通违法行为,次日白天也不能休息,要及时把交通违法处理完……然而,即便没有规律的休息时间,苏延炎对提升自身知识储备这一方面从未忽视,他积极了解城市交通管理的新办法,不断学习提升市民交通文明意识的好经验。“当前,梧州市正在开展创全国文明城的各项工作,交通文明就是其中重要的部分,我作为基层交警,也要多摸索、多学习,在引导文明交通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苏延炎坚定地说。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1  2  3  4  5  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