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敬最美基层党员
2019-07-01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大塘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徐文安在大力推进市场规范管理的同时,也因为在市场整治中创新思路、因事制宜,赢得了经营者们的认可

“市场越来越有序,我也越干越起劲” 

“今天你的生意怎么样?”

“市场的环境好了,居民更愿意走进市场买菜,我们做起生意来也更舒适了。”

这是6月28日上午,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洲区支部书记、大塘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所长徐文安在大塘市场巡查时,与蔬菜经营户邓先生的一番对话。

今年4月,徐文安到大塘市场监督管理所任所长,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巡查市场、街道几乎成了他每天的“功课”。来来往往之间,徐文安成为大塘市场经营户眼中的“熟面孔”,但是他的管理工作能获得经营户们的认可,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6月28日,在对大塘市场进行日常巡查时,徐文安与市场内的经营者熟络地交谈。记者 蒙敏莹 摄

5月20日晚上10点,徐文安带领大塘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穿着雨靴、提着扫帚和铁铲来到大塘市场内,与市场管理方一起对大塘市场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这一扫就是两个小时。“这次行动不仅清扫了市场内的大量垃圾,还拉近了经营户与管理者、执法人员之间的距离。”徐文安说,经营户们看到了市场环境变好后带来的好处,也更愿意配合推进市场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者,徐文安在工作岗位上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创新开展工作,既努力做好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也贴心地为经营户考虑,通过有效的措施引导他们自觉地参与到市场整治当中。

“水产类商铺门前路面湿滑问题还是需要继续处理,今天下午再把经营水产的经营户先集中起来,开个约谈会吧。”6月28日上午,刚刚完成市场巡查的徐文安还没来得及擦去脸上的汗水,便找到市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就市场内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商讨。

徐文安表示,执法管理工作要从长远出发,既要一视同仁,也要因事制宜。在对大塘市场进行整治的过程中,除了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统一的规范管理外,徐文安还从经营者的切身利益出发,根据不同行业经营户的不同特点,按行业、分批次,组织市场管理方和经营者逐一分析利弊,提出不同的整改方案。

如今,大塘市场内的经营摊档整齐规范,市场内外道路干净整洁,许多经常到这个市场买菜的市民和市场里的经营户都深感满意。看着这些用汗水换来的成果,徐文安倍感欣慰:“看着市场变得越来越有序,城市越来越美,我也越干越起劲。”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金凤

1  2  3  4  5  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