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无牌无证车“见车就拖”
梧州交警加大力度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9-12-18 09:3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以最强力度整治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及逾期未年审车辆,围绕群众出行遇到的难题进行疏导……近段时间,梧州市公安局为助力“四城联创”工作顺利开展,组织了七支工作队开展专项整治。其中,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围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群众集中反映的交通问题,开展了系列整治工作。

严查无牌无证车辆

“为什么停在线内的两轮车也会被执法人员拖走?”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在民警执法过程中,部分停在停车线内的两轮车被查处并拖移,因此产生了上述疑问。其实,这是梧州警方严查无牌无证车辆、报废车辆、燃油助力车及逾期未年审车辆的一个有力举措。

据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民警徐警官介绍,无牌无证车辆危害大,驾驶此类车辆的人员大多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缺乏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此次,梧州警方使用“劝导+处罚”的方式对上述车辆进行严查,无论这类车辆是否停放在停车线内,一经发现,立即拖移。

12月17日,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在市区开展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在长洲区新湖一路、新兴二路、新兴三路等路段拖移无牌无证两轮车、燃油助力车、报废车辆及乱停放的电动车逾50辆。

引导车辆规范等灯

除了严查无牌无证车辆外,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还围绕市民反映较集中的交通问题进行整治与引导。此前,不少驾车出行的市民反映,右转车道被等灯的车辆堵住,导致无法顺畅右转。围绕该情况,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民警加大力度引导两轮车遵章行驶、规范等灯。

据了解,右转车道被等红绿灯的车辆堵塞,正常右转车辆难以通行的情况,在市区路口时有出现。例如在新兴二路与新闻路交界红绿灯路口,从京梧市场方向往灏景玥城小区方向右转的车辆,就时常被等候直行的车辆阻碍,通行效率受影响。类似的情况,在新兴三路凯莱大酒店对出、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路口等没有右转专用道的路段也存在。

对此,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加大了引导力度。12月17日早高峰时段,记者在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十字路口见到,工作队队员引导停车等灯的两轮车停进两轮车车道内,留出右转车道给右转的车辆,右转车辆的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据悉,为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梧州警方将持续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在早中晚多个时段到路面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市民出行有序、顺畅。此次整治将持续至2020年1月20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