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民币忽然贬值 个人资产如何分配

http://www.wzljl.cn    2015-08-19 10:37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毫无征兆,人民币在上周二忽然开启暴跌模式,三天之内中间价贬值逾4.66%,创下了近20年来人民币汇率的最大一次调整。忽然一贬之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又将如何?个人是资产是否要重新调配?多个银行及基金人士均表示,中短期人民币还有贬值空间,不过,波幅应该不大。

人民币中短期内还有贬值空间

对于未来中短期内人民币是否还有进一步贬值的空间?招商银行总行金融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估计会是短促猛烈的贬值,短时间内直接杀到央行的预期目标,这个目标在哪里很难估计,也许是5%,也许是10%。

“人民币长期来看是不会贬值的,短期会有一定的波动”,民生银行总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林治洪表示,个人认为在未来的2-3个月,贬值空间可能会到7%- 8%,这种波动性是有可能的。

配置美元资产要注意风险

人民币汇价下跌也影响到了黄金白银等投资品价格,贵金属价格上涨吸引了投资者购买纸黄金等理财产品的热情。有不少投资者希望通过这个渠道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不过,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刘潇认为,下半年,贵金属仍有继续下跌的压力。刘潇认为,尽管金价自高点的1920美元回落已超40%,但市场需求依旧疲软、加上美联储加息只差“临门一脚”,从现在算起,金银价格在接下来的6个月仍然将继续维持当前弱势下跌的格局,下跌空间有100美元左右。

A股二次探底完成

上周A股似乎并没有受到人民币贬值影响,一周上涨近6%,盘中再次触及4000点关口。A股此前依然维持二次探底的振荡期,大部分机构投资者都保持了谨慎态度。不过,人民币汇率改革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来看,没有太大的影响。

“央行突然出手促使人民币快速贬值,的确给当前的A股市场平添了不少变数。”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称,如果近期上证综指能够在3800点附近止跌企稳,再度展开上涨,则本轮反弹行情冲击4000点上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否则上证综指将有可能掉头再度回撤,考验3600点区域的支撑。

投资钻石也不靠谱

今年以来,不少富豪都在国际市场大手笔买入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种。有理财专家建议,针对艺术品行业应当以美元结算的国际硬通货如钻石饰品、西方经典艺术品等为主要投资目标。

中国大妈就爱买黄金和钻石,这已经是全球皆知。但是从2014年起,钻石稳步上涨的趋势已经被打破。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钻石价格已经跌去了12%。而且2015年上半年全球毛坯钻石平均价格同比下降3%,而在最近12个月中累计下降幅度已达到9%。

(据南方都市报)

评论:央行已退出对汇率的常态干预

文/马骏

人民币汇率问题,是目前市场上最为关注的焦点。上周二至周四间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直接原因是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价机制的修正,这是强化汇率定价市场化程度的一项特别的措施。

我认为,今年下半年GDP的环比增速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有较大概率达到7%左右,明年经济增长也可能继续受益于这个回升的势头。从需求面来看,支持经济企稳回升的有如下几个具体因素:第一,我国从去年底开始降息降准,今年上半年又加大了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这些政策调整都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发挥正面作用。第二,商品房价格和销售从今年4、5月份开始复苏。

对于央行是否需要通过持续干预市场来稳定汇率,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既然汇率已经接近均衡,而且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支持汇率的基本稳定,那么经过上周的一个短暂的贬值之后,未来一段时间更有可能的是双向波动。央行已基本退出对汇率市场的常态式干预,只在特殊情况下通过干预来熨平过度偏离基本面的短期波动。未来即使央行需要干预市场,向两个方向干预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编辑:实习编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学新生乘火车可打折 坐飞机享4折优惠
·今年年底前“快递超市”将覆盖全市七成乡镇
·回梧报到应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逾九成
·入托体检结果需重视 发现问题要及时介入
·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9月开始报名
·猪价“谷底反弹”后生猪养殖业发展趋向探析
·世纪新城结束小区自管重新聘用物业公司
图片新闻
镌刻在老报纸中的抗战岁月
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文澜路小学新教学楼建成
充电设施完善 增投车辆运营
五菱汽车横翻高速路致3人受伤
洋小伙在梧拜师学太极
幼儿入托体检进入高峰
【阳江海陵岛行】大角湾海滩风情印象
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发展势头持续稳健
胶原原料项目厂房基本建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