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电子卡片申办使用更便捷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梧同步启用

http://www.wzljl.cn    2014-09-22 09:21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蓝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蓝娟) 9月15日起,我市与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同步启用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后,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通行证件的形态和特性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申领和使用证件将更为便捷。

    据介绍,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是参照电子卡式旅行证件的国际标准设计印制,大小与居民身份证相当,往来港澳签注也不再以贴纸的形式出现,采用可重复擦写技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无需频繁换证。内地和港澳地区口岸查验新版港澳通行证时也不再加盖验讫章,而是使用计算机信息系统记录签注的使用情况。持证人可向内地及港澳地区主管部门查询签注剩余次数等信息。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审批科负责人罗杰介绍,公安机关将对首次申请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16周岁以上(含)的申请人采集或核验指纹;对16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是否采集指纹,根据其监护人的意见确定,采集指纹的方式与申请电子普通护照一致。不过,在今年9月15日前已申领电子普通护照并成功留存指纹信息的,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申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时,无需再办理指纹采集手续,但要经公安机关核验其指纹。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成年人证件的有效期由五年延长至十年,但对未满16周岁的居民仍签发五年有效期的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和收费标准不变。9月15日后,仍在有效期内的往来港澳地区通行证(本式)及往来港澳签注(贴纸式)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未持有有效签注的,可以申请换发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市民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可先登录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查阅信息,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辖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业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在梧同步启用
·梧州网区日供电量破两千万千瓦时创历史纪录
·学校附近道路交通标线不清 市民吁尽快整改
·韦拔群纪念馆常年闭馆? 因未达陈列展览要求
·石表山景区创建5A景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丈夫触电去世一家老小陷困境 幸获爱心相助
·梧州市残联举行活动庆祝第57届国际聋人节
图片新闻
上千名志愿者为西堤路“洗澡”
“水上飞人”浪尖起舞
现代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乱闯红灯,以生命为赌注
市质监局便民质量检测受欢迎
新兴二路塌陷点修复计划10月完成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文艺演出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梧州火车站公厕未开放因无人管理
太和路一占道水果摊被清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