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挖掘特色资源建高标准旅游区
石表山景区创建5A景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http://www.wzljl.cn    2014-09-22 09:23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近日,在藤县石表山休闲旅游景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中,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景区正在按5A级景区的标准,开展各项设施的建设和完善,规划30个大项目,挖掘景区四大特色资源,力求将石表山景区打造成为高标准的旅游区。

    据了解,集原生态水域、漂流、沙滩、丹霞地貌、历史人文、田园村落等景观于一体的藤县石表山休闲旅游景区,2009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如今,石表山景区启动创建5A工作,主要是为了提升景区档次和整体水平,完善景区的各项服务配套,强化与珠三角、桂东南等地旅游行业的合作。景区将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完成30个大项目建设,包括石表山云海丹霞酒店、河畔酒店、岭景镇交通接驳工程、岭景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思罗大桥,还有水上乐园、思罗河徒步开发等。

    据介绍,石表山景区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深入挖掘丹霞云海、龙狮文化、水上丝绸之路、休闲养生等旅游资源作为创建工作的主要思路。

    “周末景区内的日客流量仅几百人左右,但到了黄金周或小长假,日客流量可达上万人。这时,如果配套跟不上,会导致景区道路拥堵。”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飞辉说。为此,如今景区正扎实推进游览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其中,建设岭景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内部交通,被列为提升景区交通出行的关键举措。目前景区正在修筑的上山道路,将于年底建成。此外,还将完善导游导览、购物等游览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开展景区外环道路环境治理,使游览观光车能在景区内畅行。

    依照相关标准,景区将与市区及火车站的交通线路进行对接。“目前的初步设想是,外地游客乘车到此后,将在位于岭景镇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换乘内部交通工具到达景区入口,再进入景区参观。”欧飞辉表示,此举将大大缓解旅游高峰期游客进入景区道路出现拥堵的状况。

    “引进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运营,也是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欧飞辉介绍,景区将进一步开发度假村项目,并聘请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托管,充分发挥其管理的优势,提高景区服务质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在梧同步启用
·梧州网区日供电量破两千万千瓦时创历史纪录
·学校附近道路交通标线不清 市民吁尽快整改
·韦拔群纪念馆常年闭馆? 因未达陈列展览要求
·石表山景区创建5A景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丈夫触电去世一家老小陷困境 幸获爱心相助
·梧州市残联举行活动庆祝第57届国际聋人节
图片新闻
上千名志愿者为西堤路“洗澡”
“水上飞人”浪尖起舞
现代壮剧《第一书记》来梧巡演
乱闯红灯,以生命为赌注
市质监局便民质量检测受欢迎
新兴二路塌陷点修复计划10月完成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文艺演出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梧州火车站公厕未开放因无人管理
太和路一占道水果摊被清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